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摩托车驾照是d还是e

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摩托车驾照是d还是e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摩托车驾照怎么考摩托车驾驶证分为D、E、F;D照为普通三轮摩托车,可准驾其他车型E、F;E照为普通二轮摩托车,可准驾其他车型F;F照为轻便摩托车。摩托车有两轮和三轮两种,除了可以直接报考初学二轮摩托车、初学三

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摩托车驾驶证分为D、E、F;
 
D照为普通三轮摩托车,可准驾其他车型E、F;
 
E照为普通二轮摩托车,可准驾其他车型F;
 
F照为轻便摩托车。
 
摩托车有两轮和三轮两种,除了可以直接报考初学二轮摩托车、初学三轮摩托车外,还可申请增驾二轮摩托车、增驾三轮摩托车。
 
报考所需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增驾需带驾驶证)
 
2、近期白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8张及身体条件证明(可直接在摩托车考试中心现场拍照、体检)
 
考试科目:
 
科目一:理论考试
 
考试内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
 
项目1陡坡定点:前轮定点在黄实线区域距离黄实线前后不超过30cm,距边线不大于30cm大于50cm扣100分。
 
项目2桩考:压着地面起始线从右边进入依次绕桩,在终止线内掉头不能压倒终止线,期间车辆不能碰杆,车轮和车身不能出黄实线线脚,不能触碰地面大于2秒。
 
项目3单边桥:前轮后轮依次压过单边桥。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
 
根据道路提示做出相应动作
 
1.模拟灯光以及起步
 
2.加减档一档加之三档再退回一档
 
3.路口右转开启转向灯减速慢行
 
4.人行横道减速慢行
 
5.直线行驶车头保持直线行驶
 
6.掉头开启转向灯减速慢行
 
7.变更车道开启转向灯三秒后向左变道
 
8.路口左转开启转向灯减速慢行
 
9.靠边停车开启右转向灯
 
注意事项:
 
摩托车驾驶证分为初学和增驾,对于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的朋友,要注意下列无法办理摩托车增驾的情况:
 
1、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未满的;
 
2、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正在学习其他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
 
考摩托车驾照要多少钱?多久能拿证?
 
不同城市的摩托车驾照学费在几百到两千不等,正常情况下1000左右。关于摩托车驾驶证很多地方所有科目考试可以在一天内完成,考试合格后,车管所整理完档案核发驾驶证,增驾的收回原驾驶证,换领新驾驶证。
阅读上文 >> 胎压多少是正常范围 轮胎的胎压不稳定的危害
阅读下文 >> 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b2驾照可以直接考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8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