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70岁以上能考驾照吗

70岁以上能考驾照吗

2023-06-1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当步入老年时,还是有人想考驾照,但是因为身体部分功能会逐渐下降,其中包括驾驶能力,不知道7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能考驾照吗?根据新规,老年人可以驾驶C1、C2、F类型的车辆,以前是限制70周岁后不可再考驾照,但是

当步入老年时,还是有人想考驾照,但是因为身体部分功能会逐渐下降,其中包括驾驶能力,不知道7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能考驾照吗?
 
根据新规,老年人可以驾驶C1、C2、F类型的车辆,以前是限制70周岁后不可再考驾照,但是新规后对考取C1、C2、F类型的车辆没有限制年龄上限。但是对于其他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比如a1、a2、a3或者B1、B2这些类型的驾照,则最高年龄限制是不能超过60周岁。在这种情况下,老年人需要及时前往车管所申请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而且,以前规定满60岁的驾驶人需要每年提交体检证明,新规后条件放宽到70岁以上才需要进行年检。体检内容非常重要,特别是对老年人,通过对视力、颜色辨别能力、听力、手臂和腿部活动能力等多项测试。只要身体条件符合驾驶要求,70岁以上的老年人仍然可以申请考驾照。
 
70岁以上的老年人需要每年参加一次体检,并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将自己的体检报告及时提交给车管所。如果没有提交自己的体检报告,车管所会将驾驶证注销,无法继续开车上路。因此,保持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
阅读上文 >> 车三元催化没了会怎么样
阅读下文 >> 车辆发生事故车辆折旧费需要谁赔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2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