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酒驾和醉驾的标准及处罚 酒驾检验数值低于20会怎样

酒驾和醉驾的标准及处罚 酒驾检验数值低于20会怎样

2023-06-24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酒驾和醉驾的法律处罚方式醉酒驾驶1、醉酒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将驾驶人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后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醉酒驾驶运营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

酒驾和醉驾的法律处罚方式
 
醉酒驾驶
 
1、醉酒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将驾驶人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后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运营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将驾驶人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后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证运营车。
 
3、酒驾或者醉驾,如果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除了吊销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驾驶人终生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酒后驾驶
 
1、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6个月,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如果酒后驾驶被处罚后,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证会被吊销,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以10日以下拘留。
 
3、酒后驾驶运营车,吊销驾驶证,处以5000元罚款,并拘留15日,另外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
 
酒驾和醉驾的标准及处罚
 
酒驾吹气和血检以哪个为准?
 
酒驾吹气检验和抽血检验一般很少会存在差异,但吹气检验只是交警初步确认驾驶人是否饮酒,具体的判定会以抽血检验结果作为判定标准。
 
吹气检验和抽血检验的差别
 
一般情况下,刚饮完酒的时候,吹气检验出来的数值会比抽血检验的数值要低。但如果是饮酒3-4个小时再检验,结果就会和前者相反,因为血液中的酒精会被血液消化一部分。
 
酒驾检验数值低于20会怎样?
 
喝了酒开车,不一定就是酒后驾驶。如果只是小酌一两杯,并且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少于20mg/100ml,即便饮了酒,也不会被判定为酒驾。对于酒精含量低于20mg/100ml的,交警是不做处理的,会让其直接通行。
 
酒驾对以后有什么影响?
 
一次醉驾,就是刑事责任,不管有没有出现事故,都将把犯罪记录伴随终身。相关驾驶证和其他的的资格证都会被吊销,公务员将被开除公职。
 
1、醉酒驾驶构成危险驾驶罪属于故意犯罪;
 
2、不得担任律师、公证员、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已担任将被吊证或者开除公职;
 
3、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一经录用将被开除公职;
 
4、入党将受影响,已是党员将被开除党籍;
 
5、不得入伍;
 
6、不得担任新闻记者;
 
7、影响就业,已经就业将面临失业;
 
8、承担刑事责任,失去人身自由;
 
9、面临经济惩罚;
 
10、面临定期禁驾,甚至终身禁驾;
 
11、不能担任国有企业、人民团体的负责人,以及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12、办理移民、出国签证、留学等事宜时,也会遭遇麻烦,一些国家对于有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往往会被外国使领馆拒签等等一系列!
 
醉驾对子女有影响吗
 
会影响孩子今后公务员的招录和征兵的政审,父母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违法犯罪,子女与其没有划清界限的;父母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但如果在公检法或者部队单位的,要求要严格一些,父母有犯罪行为的,都会影响政审;如果父母有过判刑记录的,会直接影响政审。
阅读上文 >> 伤残等级1-10赔偿标准 1—10级交通事故伤残赔偿价格表
阅读下文 >> 换证是先体检还是先去车管所 驾驶证换证需要什么材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7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