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开车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

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开车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正确地佩带安全带注意事项1、为了使腰部安全带系紧,在搭扣端向下拉腰部安全带的同时向上拉肩部安全带。2、肩部安全带应当系在肩部,跨过胸腔。人体的这些部位能够很好地承受安全带的束缚力。3、腰部安全带应当系在

正确地佩带安全带注意事项
 
1、为了使腰部安全带系紧,在搭扣端向下拉腰部安全带的同时向上拉肩部安全带。
 
2、肩部安全带应当系在肩部,跨过胸腔。人体的这些部位能够很好地承受安全带的束缚力。
 
3、腰部安全带应当系在紧贴在髋骨的下部,与股骨部位正好接触上。在碰撞时,碰撞力作用在盆腔的骨骼上,避免安全带勒紧腹部导致严重伤害。
 
开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
 
调查数据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最新研究表明,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座椅,会对司机或前排的乘客形成极大的冲击,使他们在车祸中死亡的概率增加大约5倍。
 
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开车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
 
1、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2、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3、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
 
4、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
 
5、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
 
孕妇如何佩戴安全带
 
1、对于孕妇来说,驾乘车辆时必须佩戴安全带。其实只要保护好孕妇就是对胎儿的最大保护。孕妇在使用安全带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腰带的位置。安全带腰带不能搭在肚子上方,而应跨在肚子下缘以下。肩带只要跨过胸部中央即可。
 
2、孕妇在使用安全带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腰带的位置。安全带腰带不能搭在肚子上方,而应跨在肚子下缘以下。肩带只要跨过胸部中央即可。
阅读上文 >> 违停扣多少分罚款多少 违停短信提示后几分钟开走没事
阅读下文 >> 交警手势详解 交警手势8个动作详解手势图巧记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7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