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起步要热车吗一般需要多久 汽车冬季为什么要热车

起步要热车吗一般需要多久 汽车冬季为什么要热车

2023-08-01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开车起步热车的好处1、降低发动机的转速汽车在启动阶段的怠速状态,发动机的转速会明显高于常规怠速,而在一段时间以后,又会回落到正常水平,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就是汽车在控制发动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

开车起步热车的好处
 
1、降低发动机的转速
 
汽车在启动阶段的怠速状态,发动机的转速会明显高于常规怠速,而在一段时间以后,又会回落到正常水平,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就是汽车在控制发动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达到正常状态,这也就能减少等待或者说启动时间。降低发动机的转速对发动机本身也是有保护作用的,因为立即启动行驶转速肯定也是比正常要高的。
 
2、提高三元催化器问题改善排放
 
汽车尾气排放主要是依靠三元催化器进行净化,使其有害物质降低到合理的水平,但是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稀有金属,需要工作在一定的温度,才能够产生作用,而汽车在启动的时候,显然温度是不够的,短时间内尾气排放也是超标的,而如果热车的话,一定程度上能减少尾气排放总量。
 
3、加强润滑的建立
 
汽车在熄火以后,机油会回流到油底壳,所以在汽车启动阶段是会出现润滑差的情况。尽管现在的润滑建立,主要是依靠机油泵,强制的把机油压送到机械零件上,但是也还是需要时间的,一般来说至少也要10多秒的时间,才能建立一个比较完整的油膜,避免干摩擦的出现,所以热车其实对减少配合零件的磨损也有好处。而且机油本身对发动机的保护也是极其重要的。
 
4、调整汽车的状态适应
 
热车尤其强调是在气温低的时候,因为越是温度低,热车才更有必要。比如有的车主,在汽车启动以后,会选择立即开空调,此时热车也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如果立即进入行驶状态,发动机的负荷会比较大,而热车以后能够让汽车调整至最佳的工作状态。
 
正确热车的方法
 
1、发动车辆并且空调保持关闭状态;
 
2、原地怠速热车30秒到1分钟;
 
3、发动机运转平稳开始缓慢行驶;
 
4、发动机水温表上升1到2格后正常行驶即可。
 
热车的注意事项
 
1、时间不宜过短:热车时间过短,导致热车不均衡,没什么明显的保养效果。
 
2、时间不宜过长:热车时间过长,会让车里产生的碳含量很高,堆积在发动机里面排放不出来,最后会对油耗产生不利的影响。一般刚启动车子的时候,车的转速在一千二左右,当车的转速慢慢降落到八百,说明热车结束。
 
冬天开车为什么要热车
 
发动机经过一夜的静置,各摩擦面上的润滑油已经基本消失,失去了油膜保护;低温促使润滑油的黏度增大,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增加了发动机启动时的阻力。冬天汽车很长时间不开,会使发动机油倒流回发动机油底壳,在启动汽车时,发动机油不能第一时间流到发动机内,所以要必需时间流回发动机。因此,在冬天,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闲置的热车不能太长,大约一分钟,一分钟后,车主可以低速或慢速空转进入热车。汽车发动,有两部分,一部分活塞做功,另一部分,产生热量,产生的热量最好是越少越好,而且热涨冷缩这个现象在汽车零件里也有,所以汽车水箱最佳温度维持到90℃就是最佳温度。
阅读上文 >> 洗洁精可以去除风挡的油膜吗 挡风玻璃的油膜形成的原因
阅读下文 >> 补胎液会腐蚀轮胎钢圈吗 补胎液对轮胎有影响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1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