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灭火器有效期一般是几年 灭火器多久要换一次 灭火方法有哪些

灭火器有效期一般是几年 灭火器多久要换一次 灭火方法有哪些

2023-06-24 浏览数:0

文章描述:灭火器有效期是几年一、有限期1、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2年;2、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0年;3、水基型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6年。二、维修期限1、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1年应送修;2、二氧

灭火器有效期是几年
 
一、有限期
 
1、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2年;
 
2、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0年;
 
3、水基型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6年。
 
二、维修期限
 
1、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1年应送修;
 
2、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2年应送修。
 
灭火器有效期过了还能用吗
 
为了保险起见,过期最好尽快更换。过期、假冒、劣质的灭火器为废品。它们不仅可能因压力不足而失效,而且它们的气缸也可能被腐蚀和变薄。灭火器在阳光下暴晒后,轻微的撞击可能会引起爆炸。因此,过期的灭火器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发现灭火器已过期,必须及时更换请记住,您不得使用过期的灭火器。
 
灭火器多久要换一次
 
新灭火器使用两年后,灭火剂过期是需要更换的;之后,灭火剂每年更换一次。灭火器外壳过期的,灭火器内充满强压气体和化学品,加之长期空气腐蚀,化学品瓶会摇晃,使用安全得不到保障。它必须每12年报废一次;处理方法是更换灭火器外壳。
 
灭火方法有哪些?
 
1.冷却法这种灭火法的原理是将灭火剂直接喷射到燃烧的物体上,以降低燃烧的温度于燃点之下,使燃烧停止。或将灭火剂喷洒在火源附近的物质上,使其不因火焰热辐射作用而形成新的火点。冷却灭火法是灭火的一种主要方法,常用水和二氧化碳作灭火剂冷却降温灭火。灭火剂在灭火过程中不参与燃烧过程中的化学反应。这种方法属于物理灭火方法。
 
2.隔离法隔离灭火法是将正在燃烧的物质和周围未燃烧的可燃物质隔离或移开,中断可燃物质的供给,使燃烧因缺少可燃物而停止。
 
3.窒悉法窒悉灭火法是阻止空气流入燃烧区或用不燃烧区或用不燃物质冲淡空气,使燃烧物得不到足够的氧气而熄灭的灭火方法。
阅读上文 >> 违停扣多少分罚款多少 交通罚款相关注意事项
阅读下文 >> epc灯亮是什么故障 EPC灯故障灯点亮的故障可能原因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7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