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拖车知识>拖车救援小知识,拖车钩使用指南!

拖车救援小知识,拖车钩使用指南!

2023-02-11 浏览数:1

文章描述:  汽车拖车钩,是比较常用的救援道具,车子陷入泥沙或中途趴车时,拖车钩就派上用途了,那么汽车拖车钩应该如何使用呢?今天就和我们救援师傅一起来深入了解下!  拖车救援拖车钩的种类有哪些?  一般来说,拖

   汽车拖车钩,是比较常用的救援道具,车子陷入泥沙或中途趴车时,拖车钩就派上用途了,那么汽车拖车钩应该如何使用呢?今天就和我们救援师傅一起来深入了解下!
 
  拖车救援拖车钩的种类有哪些?
 
  一般来说,拖车钩分为2种,外露式,隐藏式,外露式拖车钩,大多在车头和车尾保险杠下沿处,常见于硬派越野车;隐藏式拖车钩,多为分体式设计,供牵引的螺纹孔隐藏在车身,而挂钩一般在工具箱内,常见于轿车、SUV。
 
  两类拖车钩有什么区别?两类拖车钩的主要区别,还是在于拖车钩与车身的连接方式;由于连接方式的不同,拖车时汽车的受力部位和程度也不同。
 
  螺栓连接式拖车钩。这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拖车钩与车身的连接方式。螺栓孔位会选择强度高的材料和位置,一般都在发动机舱纵梁或纵梁轴线附近。比如把螺纹扣直接放在纵梁内或者在防撞梁后方,那么,拖车拉力由防撞梁传至纵梁,由于纵梁分列车身两边,受力情况要比横梁强很多,能够避免车架变形。
 
  焊接式拖车钩。这类拖钩采用焊接的方法将拖车钩与纵梁相连,为了提高固定强度,还可用螺栓进行固定。通常拖车钩会焊接在保险杠、备胎槽下方或垂直于纵梁处,由于受力集中在横梁上,所以在避免车架变形上较弱一些。这点还是要看汽车的结构强度。
 
  汽车救援公司如何拖车?
 
  保证连接挂钩,牢固可靠。确保拖钩上设计有锁扣的需要锁止到位,拖车行驶前再次检查前后连接情况。因为品牌或型号不同,具体拖车钩安装细节请查看拖车钩说明书。
 
  在拖车绳上,挂件衣服。挂件衣服,可在拖车绳或者拖钩突然断裂时,起到缓冲作用,防止崩断的钩绳击伤人员或车辆。
 
  牵引车待拖车绳紧绷,1档起步。为保证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在拖车绳紧绷时,1档起步,并保持平稳行驶,当感到稍有阻力时增加动力输出。不过,如果在户外被困地面附着力较差时,有必要使用“弹拽”法:前车在拖车绳松弛状态下,加速前冲,给予后车更大的拉力脱困。这需要拖车钩和相关部位有足够大的刚性和强度。
 
汽车救援 副本
阅读上文 >> 24小时汽车救援服务是怎么回事
阅读下文 >> 汽车救援清障车维护与保养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59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