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更换轮胎标准 更换轮胎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

更换轮胎标准 更换轮胎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

2023-08-0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更换轮胎标准1、轮胎磨损很严重,当车辆长时间行驶之后,如果发现车辆有严重的磨损,比如块状磨损、波浪状磨损等,此时就应该尽快更换轮胎。2、轮胎鼓包,如果轮胎有出现鼓包的情况,就意味着轮胎的侧壁金属加强层断

更换轮胎标准
 
1、轮胎磨损很严重,当车辆长时间行驶之后,如果发现车辆有严重的磨损,比如块状磨损、波浪状磨损等,此时就应该尽快更换轮胎。
 
2、轮胎鼓包,如果轮胎有出现鼓包的情况,就意味着轮胎的侧壁金属加强层断裂,很容易引起爆胎,建议及时更换全新的轮胎。
 
3、看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一般花纹磨损深度小于1.6mm的时候,车主就应该及时更换轮胎。如果继续行驶,很有可能导致轮胎抓地力下降,车辆打滑,甚至还可能会造成制动性能异常。
 
4、轮胎补胎的次数很多,如果车辆使用的环境很差,很容易造成轮胎被扎破。当轮胎补胎次数太多的情况下,就建议及时更换轮胎,否则车辆在行驶期间很容易增加潜在风险。
 
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
 
1、轮胎出现磨损异常,但也要考虑到是否是因胎压不正常才导致异常磨损:一般情况下,胎压过高会加剧胎面中央的磨损、而胎压过低会加剧胎面两侧的磨损、如果一侧出现偏磨,则有可能是外倾角出现偏差;
 
2、车辆的行驶性能受到影响:司机驾驶过程中出现跑偏以及打方向不自动回轮;
 
3、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
 
4、车桥以及悬架的零件被拆下过。
 
汽车车胎的更换方法
 
1、用扳手拧下轮胎上的螺丝,逆时针方向为拧下,顺时针方向为拧上,按照逆时针方向将轮胎螺丝拧下;
 
2、逐个卸下螺丝之后,就可以使用千斤顶将爆胎的位置升起,方便更换轮胎,使用千斤顶时请注意,车底两边都有很多放置千斤顶的位置,一定要将千斤顶放在卡槽内,避免发生意外;
 
3、千斤顶支起后,将拧下的螺丝依次轻松拧下,之后便可以把轮胎整体卸下来;
 
4、把新轮胎对准螺丝或者螺栓安装上,并先安装上一个螺丝,然后一次全部安装上,用扳手扭紧一下;
 
5、五颗螺丝拧紧之后,可以将千斤顶移走,使车辆重新回到地面;
 
6、在这之后按照拆下轮胎时那样,依靠身体力量将每颗螺丝拧紧,同样是按照对角线的方式,一个个拧紧之后,更换轮胎完成。
 
更换轮胎的注意事项
 
1、规格相同:选购新胎时,需注意产品规格与原配轮胎相同,包括胎面宽度、扁平比、轮辋直径等,这些数值均可在车主手册或胎侧标识中获得。因为原配轮胎规格经过严格原厂性能测试,能发挥车型最佳性能,满足运动操控、舒适乘坐与使用寿命综合需求。
 
2、相同尺寸和结构:勿混用不同结构及尺寸轮胎:车辆上请勿混用子午线轮胎、带束斜线轮胎或斜纹帘布层轮胎,这些轮胎结构不同,抓地力及使用寿命会存在差异,混用时易造成车辆行驶不稳定。另外,不同尺寸的轮胎应避免混用,易造成车辆跑偏、转向异常等故障。
 
保护轮胎的知识:
 
1、充气要注意安全。要随时用气压表检查气压,以免因充气过多,使轮胎爆裂。
 
2、停止行驶后,须等轮胎散热后再充气,因车辆行驶时胎温会上升,对气压有影响。
 
3、检查气门嘴。气门嘴和气门芯如果配合不平整,有凸出凹进的现象及其它缺陷,都不便充气和量气压。
 
4、充气要注意清洁。充入的空气不能含有水分和油液,以防内胎橡胶变质损坏。
 
5、充气时不应超过标准气压过多后再行放气,也不可因长期在外出后不能充气而过多地充气,如超过标准过多会促使帘线过分伸张,引起其强力降低,影响轮胎的寿命。
 
6、充气前应将气门嘴上的灰尘擦净,不要松动气门芯,充气完毕后应用肥皂泡水涂在气门嘴上,检查是否漏气,并将气门嘴帽配齐装紧,防止泥沙进入气门嘴内部。
 
7、交叉换位法。可以根据自身车辆情况每行驶8000-10000公里后,用轮胎交叉换位法或同向换位法来进行轮胎调位,这样可以保证4条轮胎磨损的速率一致(通常前轮驱动的车辆,前轮磨损会比较快)。当您的所有轮胎都同时达到使用寿命,可以更换一套新轮胎,而不必提前被迫换一对轮胎。
 
车辆做动平衡的具体步骤如下:
 
1.将轮胎拆下后,将其清洗干净,并彻底清理轮圈内的泥土或轮胎上的石子,如果是老旧轮胎,需要将上边旧的平衡块拆除掉。
 
2.将轮胎装入动平衡机,一定要用卡扣固定好,否则高速转动时会发生松动甚至脱落。
 
3.测量动平衡机所需的数值,如动平衡机距轮胎钢圈的距离、钢圈宽度、输入数据后,按下平衡机上的启动按钮。
 
4.此时轮胎高速旋转,待轮胎停下来,动平衡机会显示轮胎偏离值。
 
5.用手转动轮胎,当动平衡机内部显示满格子时,按相应的数值加平衡块。
 
6.在轮胎内侧贴上平衡块后,继续用手转动轮胎,等动平衡机外部显示满格子时,同样根据数值添加相应的平衡块。
 
7.在轮胎内侧加平衡块后,再按动动平衡机的启动按钮,轮胎停止转动后,若显示值均为0,表示动平衡已完成。
 
8.如果数值是其它数字,可以按5-7的步骤添加平衡块。
阅读上文 >> epc灯亮是什么故障 epc灯亮可以继续开吗 epc故障灯怎么自己解除
阅读下文 >> 私家车多久年检一次 私家车年检次数规定 私家车多少年报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2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