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前车变道后车撞上去的责任归属分析

前车变道后车撞上去的责任归属分析

2023-02-20 浏览数:6

文章描述:前车强行变道,后车如果直接撞上去,那责任算谁的?今天中国道路救援拖车老司机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这肯定是行不通的,具体的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有几种情况。先看看后车司机是否故意不踩刹车而撞上,很多事情加个故

     前车强行变道,后车如果直接撞上去,那责任算谁的?今天中国道路救援拖车老司机就和大家探讨一下。

    这肯定是行不通的,具体的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有几种情况。先看看后车司机是否故意不踩刹车而撞上,很多事情加个故意二字就变了。假如是故意撞上的,那么不管前车有没有违章,怎么开,都是后车的责任。由于我们不能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也不能故意伤害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人员伤亡甚至造成刑事责任。尽管如此,后车直行并不涉及变道,对于是否有意不踩刹车这一问题很难判断。如果不是下车说我不习惯你这样开车,我是故意撞你的,那一般情况下就不能认定你是故意行为,将按一般事故处理。

1.jpg

    谁的责任也很简单,凡是后车撞到前车的侧面,那么说明前车没有成功变道,在变道过程中发生事故,属于前车的责任,因为变道不会影响后车的正常行驶。如后车撞上前车正后方,说明前车变道成功,且车身已顺正,此时发生追尾事故属于后车的责任,属于常规追尾事故。

    上述是按车辆位置和碰撞部位划分责任的基本方法,现在很多道路都有监控,很多汽车也有行车记录仪。如有完整的事故录像记录,该录像记录将作为定责的主要依据,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及应承担的责任。例如前车故意别车,强行变道,变道后又来了急刹车,这样就可以认定其故意行为,不管变道是否成功,都可以认定前车负全责。凡有危险驾驶行为,并影响其他车辆,造成交通事故的,必须由该车辆负责。

    总之,道路救援拖车老司机告诉大家,不管前车怎么开,都不要冲动去撞他,或者前车强行变道,我们都是加油门猛冲不让。遇有危险驾驶行为的车,能让就让,自己不去危险驾驶。在事故发生时,不仅仅是谁的责任问题,万一有人受伤,不管对方是否受伤,都是比较麻烦的事情。车祸之后的修车也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为了一时解气会得不偿失,安全驾车上路最为重要。

阅读上文 >> 道路救援拖车人员告诉你水温高检查事项
阅读下文 >> 拖车救援老司机教你刹车时先踩离合还是踩刹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4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