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车保险险种有哪些 车保险买哪几种合适 车险哪家保险公司好

车保险险种有哪些 车保险买哪几种合适 车险哪家保险公司好

2023-08-0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车保险险种有哪些一、交强险保险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中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赔偿项目:交通师傅中的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财产损失赔偿等。赔偿额度:责任限额12万。交

车保险险种有哪些
 
一、交强险
 
保险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中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
 
赔偿项目:交通师傅中的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财产损失赔偿等。
 
赔偿额度:责任限额12万。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无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
 
二、第三者责任保险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公司依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和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予赔偿。
 
赔偿项目: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赔偿是依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标准作为保险赔款的基础。具体赔偿中,应剔除保险合同中规定的除外责任部分,具体内容列明在车险除外责任栏目中。
 
免赔金额:根据事故责任的大小,符合赔偿的金额5%-20%。负全部责任的免赔20%,负主要责任的免赔15%,负同等责任的免赔10%,负次要责任的免赔5%。
 
三、车辆损失险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参加保险的车辆过程中,因为以下原因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发生意外碰撞、翻车等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车辆周围的火灾、爆炸对车辆造成的损失;保险车辆遭受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所造成的损失;以下自然灾害对保险车辆造成的损失: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雹灾、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员随车照料)对保险车辆造成的损失。
 
赔偿项目:包括事故中车辆自身的损失和对车辆采取的合理的施救及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合理费用。
 
免赔金额:根据您事故责任的大小,符合赔偿的金额5%-20%。负全部责任的免赔20%,负主要责任的免赔15%,负同等责任的免赔10%,负次要责任的免赔5%。
 
四、车上责任险
 
保险责任: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车上货物的损失和车上人员的伤亡以及施救费,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赔偿项目:车上人员伤亡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为准,但不能超过投保座位数和每座约定的保险金额。具体费用包括:人员的抢救费、医药费、误工费等。
 
免赔金额:同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赔比例。
 
五、无过失责任险
 
保险责任: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与非机动车辆、行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对方人员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毁,保险车辆一方无过失,且拒绝赔偿未果,对于被保险人已经支付给对方而无法追回的费用,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赔偿项目:按《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和出险地区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规定标准,在保险单赔偿限额内赔偿。
 
免赔金额:每次事故符合赔偿金额的20%。
 
六、全车盗抢险
 
保险责任: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核实,满三个月未查明下落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赔偿项目:被盗抢保险车辆的保险金额,但以实际价值为限,保险车辆全车被盗、被抢夺后,受到损坏或丢失的零部件及附属设备的修复费用。
 
免赔金额:赔偿金额的20%。
 
七、玻璃单独破碎险
 
保险责任:对车辆的风挡玻璃和车窗玻璃发生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赔偿项目:根据投保约定,分别按国产或进口重新购置玻璃的实际费用。
 
免赔金额:无。
 
八、新增设备损失险
 
保险责任:当车辆发生碰撞等意外事故造成车上新增设备的直接损毁时,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赔偿。
 
赔偿项目:如果新增设备部分损坏,赔偿实际修理费。如果新增设备整体损毁,按保险金额赔偿。
 
免赔金额:同车辆损失险免赔比例。
 
九、自燃损失险
 
保险责任:因本车电路、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或者因车上新增设备原因起火造成的车辆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赔偿项目:当车发生部分损失,按照实际修复费用赔偿修理费。如果车自燃整体烧毁或已经失去修理价值,则按照出险时车辆的实际价值赔偿,但不能超过保险金额。
 
免赔金额:赔偿金额的20%。
 
十、不计免赔特约险
 
保险责任:投保本保险后,对保险车辆在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中由被保险人自己承担的免赔金额,不论一次或多次发生保险事故,均给与赔偿。
 
赔偿项目: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中在符合赔偿金额内由被保险人自己承担的免赔金额。
 
车保险买哪几种合适
 
1.首先购买交强险;
 
2.足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所有的汽车保险险种第三者最为重要。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
 
3.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是车辆商业险的主要保险,找法网提醒您,它主要功能是赔偿车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车内人员伤亡的保险,一般每个座位的保额为1-5万元。
 
4.车损险:新车难免磕磕碰碰,新手开车需要购买车损险。
 
5.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结合自己的需求购买,如果采用全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新车,本人又是一名新手,为了减少损失,可以考虑购买除自燃损失险外的所有投保内容。
 
车险哪家保险公司好
 
1、人保车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319),是“世界500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
 
2、太平洋车险: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1)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投资理财和资产管理服务;
 
3、平安车险: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
 
4、天安车险: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和国内第四家财产保险公司;
 
5、中国人寿车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是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6、大地车险: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是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旗下唯一的直保财险公司;
 
7、阳光车险: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中国服务业100强企业。成为全球市场化企业中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8、华泰车险: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
 
9、安盛天平车险:全称为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盛天平由原中国第一家专业车险公司天平汽车保险与国际领先保险集团AXA安盛集团在华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合并而设立;
 
10、中银车险: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5.3508亿人民币,公司成立时间是2005年1月5日。
阅读上文 >>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动机故障黄灯亮解决办法
阅读下文 >> 三者险收费标准,第三者保险价格一览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2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