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汽车维修>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动机故障黄灯亮解决办法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动机故障黄灯亮解决办法

2023-08-0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1、燃油供给系统问题:燃油供给系统主要包括油箱、油泵、管路、汽油滤清器、碳罐、碳罐电磁阀、燃油压力调节器、喷油咀等。2、燃油质量不好:油质是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首要因素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燃油供给系统问题:燃油供给系统主要包括油箱、油泵、管路、汽油滤清器、碳罐、碳罐电磁阀、燃油压力调节器、喷油咀等。
 
2、燃油质量不好:油质是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首要因素,汽油的抗爆性是用辛烷值来表示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比如97号车用汽油,其辛烷值不小于97,含铅汽油会导致氧传感器铅中毒,因而油质是导致发动机燃烧不足的主要原因,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
 
3、燃油压力异常:油泵的供油压力达不到一定的压力,会导致喷油咀雾化程度不好,从而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4、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车设计上,为了确保发动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寿命,在发动机上设计安装了氧传感器,用于监测发动机燃烧状态,一旦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不仅污染环境,也会造成燃油浪费和发动机过度磨损。
 
发动机故障黄灯亮解决办法
 
1、汽车在通电时的自检,不仅发动机故障灯亮,其他故障灯也会亮。
 
解决办法:过几秒钟之后就会熄灭,这属于正常现象。
 
2、零部件问题,零部件故障会导致发动机故障黄灯亮。
 
解决办法:在规定时间内更换火花塞、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机油及机油滤清器,避免出现排放超标或者缺火等故障现象。
 
3、ECU系统出错导致的。
 
解决办法: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低速行驶或者停止,需要到附近的维修厂检查维修。
 
4、发动机故障灯亮后,如果汽车不能继续行驶,甚至是不能启动,这种情况是燃油泵或点火系统故障导致的。
 
解决办法:这时只能叫拖车求助。
 
5、氧传感器故障。如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引起故障灯亮。
 
解决办法:尽快开到就近的维修站检测维修。
 
6、汽油品质差,不达标。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此时汽车仪表盘就会亮起黄灯。
 
解决办法:到正规且信誉良好的加油站加油。
 
7、火花塞积碳。积碳过多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进而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此时故障灯也会亮起。
 
解决办法:根据车辆状况使用优质的汽油清洁剂,以减少积碳、胶质对燃油系统、进气系统以及排气系统的影响。
 
8、发动机缺缸。出现发动机缺缸,还会伴有以下现象:耗油量大,冒黑烟,汽车加速无力,抖动严重,同时噪音也会增大。这时故障灯也会亮起。
 
解决办法:去4S店维修。
 
9、部分车辆变速箱系统故障也是通过发动机故障灯进行指示,如变速箱内部故障,打滑,高温等。
 
解决办法:去4S店维修。
 
10、进气问题:当发动机燃烧时,就需要进气,这个时候空气滤芯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如果空气滤芯长时间未清洗,就会造成进气口堵塞,严重时导致发动机产生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定期清洗空气滤芯,保证发动机进气口的干净整洁。
 
11、保养问题:车辆都会有一个保养周期,如果不按时给车辆保养,再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长期如此,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害,发动机故障灯必然就会亮起。
 
解决方法:定期到4s店给车辆进行保养,同时在日常驾驶中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阅读上文 >> 私家车多久年检一次 私家车年检次数规定 私家车多少年报废
阅读下文 >> 车保险险种有哪些 车保险买哪几种合适 车险哪家保险公司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2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