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减少汽车寿命的操作有哪些?清障救援公司带你去了解

减少汽车寿命的操作有哪些?清障救援公司带你去了解

2023-02-17 浏览数:1

文章描述:汽车服务公司解答减少爱车寿命的六大不良操作:一、遇到沟坎速度不减,二、风风火火点火就走,三、夏日炎炎频繁洗车,四、急刹急停暴力驾驶,五、车子停好轮胎不正,六、为了省油空档滑行。这些操作都会是爱车使用

     汽车服务公司解答减少爱车寿命的六大不良操作:一、遇到沟坎速度不减,二、风风火火点火就走,三、夏日炎炎频繁洗车,四、急刹急停暴力驾驶,五、车子停好轮胎不正,六、为了省油空档滑行。这些操作都会是爱车使用寿命减少。你中招了吗?

 

    在汽车的日常使用中,汽车很有可能会因为你的不当操作让其寿命大损,至于哪些做法呢?

    一、遇到沟坎速度不减

    高速过坎,冲击力太大,会很容易将摆臂胶套中的橡胶扯裂造成胶套的损坏甚至直接脱芯,这个小小的胶套损坏后就会让车开起来感觉底盘很松散也。而单边过减速带会导致重量集中落在压过减速带一边的轮胎和悬架上,从而加重轮胎和悬架负担,长时间这样操作会对单侧底盘悬架产生影响,导致前轮悬架错位、变形、四轮定位数据偏差,严重时就会出现啃胎、方向盘不正、底盘发飘等故障。所以,经常高速或者单侧轮胎通过减速带或者沟坎,会给车辆的悬挂系统带来很大的伤害,长期不正确的驾驶操作,会严重损坏减震器、弹簧、支架等部件的寿命。

    二、风风火火点火就走

    虽然现在的新车一不用磨合二不用热车,但个人还是觉得在车停了一夜之后,当我们开上车时还是先稳步驾驶比较好,让发动机转速稳定下来,直到水温上来。这是因为当我们停车后,机油都会流到发动机底部的油底壳处,此时运动部件的润滑效果很差。发动机经过一夜的静置,各摩擦面上的润滑油已经基本消失,失去了油膜保护,低温促使润滑油的黏度增大,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引擎启动时阻力变大。而只有在正常的工作温度下,引擎内部被机油充分润滑时,发动机才能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减小发动机内部不必要的磨损伤害。

    三、夏日炎炎频繁洗车

    让车辆保持清洁是好事,但车辆的清洗频次太高就又是另一回事了。尤其是在夏日暴晒后,车漆温度很高,如果这时立刻清洗,冷水刺激后会加剧漆面受损老化,时间长了,容易让漆面失去光泽,严重的还会干裂。所以,夏日洗车,尽量避开暴晒选在适中的天气,同时尽量避免强碱性洗涤剂(当然这一点不归我们控制,但可以询问洗车师傅,起码不行下次可以换一家),选用中性洗涤剂。另外,泥土、雨水、鸟粪等附着在车身后要尽快清洗,因为这些强酸性物质会对车漆有腐蚀。

   四、急刹急停暴力驾驶

    虽然车是用来开的,虽然现在的汽车质量较过去大幅提升,但绝大部分人买的车还是家用车,而非为暴力驾驶而生的性能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拉高速的确是有清理积碳的利好,但长期高转行驶,超负荷的工况很容易让引擎内部的活塞,连杆等会处在极高的温度下工作。一旦机油温度过高,喷油散热不够,活塞连杆就会在高温下变形,最后导致拉缸,融活塞的惨剧。喜爱激烈驾驶的朋友,如果有必要的诉求,可强化过发动机部件。

    五、车子停好轮胎不正

    如果车子停好轮胎却没有回正,这样的做法会因为轮胎拽着转向拉杆,加速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的老化,增加助力系统负荷;悬架内的弹性支柱部分以及橡胶封套,还有悬架系统内的一些橡胶减震垫都在受力的状态下,会加速这些零件的老化。有人会拿国外有不少国家和地区有停车向内打方向的法律法规来举例子,这样的情况的确存在,但我们不能排除厂商会专门针对这些国家和地区提供特别生产的车辆这样的情况。

    车子的一边停在马路牙子上,就属于这种情况,这种做法同样也会影响车子的悬挂及车身。长期处于不平衡状态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处于低位的轮胎和悬架承受较大的压力,久而久之容易导致悬架过早变形,严重的还会导致车身变形。所以,在停车的时候,一定不会要停在高低不平的地方,尽量将车子停在平稳的地方。

    六、为了省油空档滑行

    空挡滑行不仅不能省什么油,还有可能是损坏变速箱的罪魁祸首。当车子在行驶中挂至N挡时,油泵的油会无法正常供油润滑自动变速箱,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部件损毁。另外,自动挡车型的R档都在N档前,如果有挂空档滑行的习惯,很容易因为一时手滑,入错档位。除此以外,还有人喜欢在车子未停稳前,就急于挂R倒挡操作倒车。这种做法会严重损坏变速箱部件。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不良操作,会极速缩短变速箱寿命。一不小心的打齿,就会让变速箱齿轮受到致命打击。

 

阅读上文 >> 汽车救援标准规定!看看汽车救援公司怎么说?
阅读下文 >> 汽车火花塞故障有哪些原因?救援公司师傅来解答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9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