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火花塞故障有哪些原因?救援公司师傅来解答

汽车火花塞故障有哪些原因?救援公司师傅来解答

2023-02-17 浏览数:1

文章描述:浅谈汽车火花塞故障五大原因:1、火花塞温度过低。 2、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积物。3、火花塞烧蚀绝缘体顶端碎裂。4、电极熔化且绝缘体呈白色。5、电极变圆且绝缘体结有疤痕。火花塞的性能优良对汽车的动力性能有影响,

     浅谈汽车火花塞故障五大原因: 1、火花塞温度过低。 2、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积物。3、火花塞烧蚀——绝缘体顶端碎裂。4、电极熔化且绝缘体呈白色。5、电极变圆且绝缘体结有疤痕。

    火花塞的性能优良对汽车的动力性能有影响,所以很多车主都会在火花塞上花功夫,但是火花塞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故障,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通常情况下,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15000公里,长效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也不超过30000公里。然而不少车主的火花塞常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达不到其正常使用寿命。发动机正常运转时,火花塞绝缘体裙部的温度一般保持在500到600摄氏度之间。温度过高或过低对火花塞影响都不好。

024f78f0f736afc385ad8b6371b952c1b64512bd

    1、火花塞温度过低

    在火花塞温度过低的情况下,火花塞上的绝缘体容易积炭,最终引起漏电以至于产生缺火现象。如果火花塞工作温度过高,容易引起早燃和发动机爆震。火花塞出现的常见故障有严重烧蚀和火花塞有沉积物两种。火花塞上有黑色沉积物。火花塞电极和内部有黑色沉积物,通常表明气缸内混合气体过浓。车主可以增高发动机运转速度,并持续几分钟,借以烧掉留在电极上面的一层黑色煤烟层。

    2、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积物。

    当火花塞上出现油性沉积物时,就表明润滑油已进入燃烧室内。如果只是个别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积物,则可能是气门杆油封损坏造成的。但如果是各个缸体的火花塞都粘有这种沉积物,则表明气缸出现蹿油。一般来说,在空气滤清器和通风装置堵塞的情况下,汽缸极易出现蹿油的现象。

    3、火花塞烧蚀——绝缘体顶端碎裂。

    一般来说,爆震燃烧是绝缘体破裂的主要原因。而点火时间过早、汽油辛烷值低、燃烧室内温度过高,都可能导致发动机爆震燃烧。绝缘体顶端有灰黑色条纹。这种条纹的出现表明火花塞已经漏气,车主需要无条件更换新件。

    4、电极熔化且绝缘体呈白色。

    这种现象表明燃烧室内温度过高。这可能是燃烧室内积炭过多,从而造成气门间隙过小,进一步引发排气门过热或是冷却装置工作不良造成的。在火花塞未按规定力矩拧紧时也会造成电极熔化,绝缘体呈现白色的现象。

    5、电极变圆且绝缘体结有疤痕。

    这就表明发动机早燃,可能是点火时间过早或者汽油辛烷值过低,火花塞热值过高等原因带来的。火花塞一出现这些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去处理,不然就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对发动机造成重大的损伤。

阅读上文 >> 减少汽车寿命的操作有哪些?清障救援公司带你去了解
阅读下文 >> 汽车电瓶寿命有多久呢?拖车救援公司告诉你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9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