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夏季车内禁放物品有哪些,打火机很危险!

夏季车内禁放物品有哪些,打火机很危险!

2023-02-19 浏览数:8

文章描述:夏季车内禁放物品有:打火机:很多司机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并且喜欢随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中控台的置物架上,但正是这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却可能给汽车带来潜在的危险。类似打火机这类灌装压缩气体的物品,经过高温烘

     夏季车内禁放物品有:

timg

    打火机:很多司机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并且喜欢随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中控台的置物架上,但正是这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却可能给汽车带来潜在的危险。类似打火机这类灌装压缩气体的物品,经过高温烘晒后,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质等接近而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而爆炸引起的危害,轻则车内饰品受损,重者甚至会引发汽车自燃。最常用的打火机可能变成最危险的物品,夏天到了,车主们一定要注意,打火机可位列夏季车内禁放品“黑名单”。

timg (1)

    电子产品:如果出远门,车主们多会带上自己的相机、MP3等相伴整个旅程。可这些电子产品均由精密的电路板和其他零部件构成,长时间暴晒,会发生鼓包甚至爆炸的危险。如果带有这些电子产品,请不要把将其放置在车内太阳能直晒的地方。特别要提醒的是手机,很多车主都会在接完电话后随后放置手机,可夏季的高温天气不得不让人多个心思,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随意将手机等电子产品放在车内太阳能直晒的地方。

timg (2)

    香水:说到香水,可能很多人都会疑惑,“别人的车上也放有香水啊,没听说出事呀?”“香水的味道多好闻啊,不用可以吗?”确实如此,很多人喜欢在车内放上一瓶香水来消除汽车内的异味。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香水一般都被盛放在玻璃器皿内,在夏天接受了长时间太阳光的烘烤后,容易引起爆炸。

    酒精是香水的主要成分之一,而酒精的特性易燃易挥发。一般正规香水都会标有安全使用的环境温度(一般为45℃),其爆炸临界点为49℃。而夏天只需阳光照射15分钟,密闭停放的汽车温度就会达到65℃,香水瓶内产生的气体容易撑破香水瓶造成的“爆炸”。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夏季可以换成固体香水,或者不放香水。

timg (3)

    碳酸饮料:一般车主都会在车上准备一些饮料,夏季更是如此。但夏季的高温会让瓶子里的化学物质变化,使有害物质析出融进水中,如果长时间饮用会让你的身体慢慢中毒,对健康非常不利。

    此外,碳酸饮料里溶解的气体在高温下会挥发出来,容易造成饮料瓶的爆裂。提醒,饮料爆炸引起汽车燃烧的事故确有发生。所以最好在下车时,带走塑料瓶,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阅读上文 >> 常跑烂路应该加强底盘保护措施 汽车底盘保养的技巧
阅读下文 >> 汽车救援网讲解-超速的危害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1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