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区别

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区别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交强险缴费标准(一)被保险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二)被保险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

交强险缴费标准
 
(一)被保险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二)被保险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6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400元。
 
交纳费用:实行全国统一标准。
 
1、家庭6座以下自用汽车:1050元每年;6座(含)以上:1100元每年
 
2、企业6座以下非营业汽车:1000元每年;6-10座:1190元每年;10-20座:1300元每年;20座以上:1580元每年
 
3、机关6座以下非营业汽车:950元每年
 
4、2吨以下非营业货车:1200元每年
 
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
 
交强险死亡伤残项180000元包括: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
 
该项费用相对来说比较繁琐,而且也是保险公司和当事人之间产生分歧比较多的地方,接下来咱们就从死亡伤残项各分项开始逐一解读。
 
1、误工费:是指受害人从受到伤害到痊愈这一段误工时间内,因无法从事正常工作而实际减少的收入;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来确定;这里就产生了两个问题,误工时间是依据什么来界定的呢?收入状况又该怎么界定呢?
 
首先,咱们说一下误工时间的问题,也就是所谓的“误工期”,该标准是参照公安部发布的《人身损害三期评定规范》,该标准是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中国法医学会和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提出;适用于人身损害、道路交通事故、工伤事故、医疗损害等人身损害赔偿。
 
那么赔偿标准中收入情况怎么界定呢,该标准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固定收入,该情况需要提供:①用人单位资质和受害人劳动合同;②事发前3个月工资表(银行流水);③用人单位出具的误工证明;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当事人月工资超过5000元,需要提供个税证明。
 
另外一种是没有固定收入,一般根据受害人的工作性质,参照当地统计局公布的全省居民各行业年收入水平来计算,也就是所谓的“行业标准”。
 
2、护理费:是指生活需要特殊照顾或无法自理的人,需要他人护理而支出的费用。
 
护理费赔付标准是由护理人员的收入情况、护理人数、护理期限、护理级别等要素综合决定的。
 
①护理人员收入情况:该项标准不再赘述,可参考上一条误工费的赔偿标准;
 
②护理人数:原则上支持1人护理,随着我国疫情影响,医院陪护期间一般只留1人进行陪护;
 
③护理期限:也就是所谓的“护理期”,该标准也是参照公安部发布的《人身损害三期评定规范》进行确定,都是由司法鉴定机构进行评估。
 
④护理级别:该标准一般适用于重伤案件,根据受害人的护理依赖程度,分为:①完全护理依赖;②大部分护理依赖;③部分护理依赖。
 
3、交通费:指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护人员因就医或者转院治疗所实际发生的用于交通的费用;该费用标准一般是参照交通事故发生地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标准进行计算。
 
4、残疾赔偿金:是指对受害人因人身遭受损害致残而丧失全部或者部分劳动能力的财产赔偿;那么怎样确定受害人的伤情是否属于残疾呢?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赔偿标准是否一样呢?
 
《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是2016年4月1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法律文件,该文件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进行人体损伤致残程度鉴定统一适用《分级》。
 
5、死亡赔偿金:是指受害人因各种非正常事故或死亡的,由相关责任人按照一定的标准给予死者家属的一定数量的赔偿。
 
上述两项标准也是保险公司与当事人之间产生分歧的地方;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赔偿标准是否一样呢?
 
2022年2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864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决定》,并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其中,修改共涉及《人身损害赔偿解释》第12条、第15条、第17条、第18条、第22条、第24条六个条文,将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以及被扶养人生活费由原来的城乡区分的赔偿标准修改为统一采用城镇居民标准计算。
 
6、丧葬费:是指用于受害人死亡时办理丧葬事宜的一次性费用。
 
7、被扶养人生活费:是指加害人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权,或者侵害他人健康权致其劳动能力丧失,造成受害人生前或丧失劳动能力以前扶养的人扶养来源的丧失,应依法向其赔偿必要的费用。
 
8、精神损害抚慰金:是指受害人或者死者近亲属因受害人的生命权、健康权、名誉权、人格自由权等人格权利益遭受不法侵害而导致其遭受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精神反常折磨或生理、心理上的损害(消极感受)而依法要求侵害人赔偿的精神抚慰费用。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万元
 
交强险医疗项赔偿限额18000元包括:门诊或住院的医药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
 
1、医药费:是指受害人在遭受人身伤害之后接受医学上的检查、治疗等所必须支出的费用;该费用标准主要是依据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包括门诊和住院发票,与交通事故有关的合理支出的费用。
 
2、住院伙食补助费:是指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后,因其在医院治疗期间支出的伙食费用超过平时在家的伙食费用,而由加害人就其合理的超出部分予以赔偿的费用;该费用标准是参照交通事故发生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出差伙食补助标准计算的。
 
3、营养费:是受害人通过平常饮食的摄入尚不能满足受损害身体的需求,而需要以平常饮食以外的营养品作为对身体补充而支出的费用,是一种辅助治疗;该费用标准一般是参照交通事故发生地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标准进行计算。
 
4、后续治疗费:是指对损伤经治疗后体征固定而遗留功能障碍确需再次治疗的或伤情尚未恢复需第二次治疗所需要的费用;该费用标准一般是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费用评估文书或待实际产生后依据正规发票进行计算。
 
5、整容费:是指受到人身损害的人因为脸部受损,原有容貌发生了改变,而通过手术改变容貌所产生的费用;该费用标准一般是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费用评估文书或待实际产生后依据正规发票进行计算。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以上项目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中的赔偿限额及项目,若因交通事故造成以上损失,则可以根据自己的花费,进行项目划分归类。
 
当然每个地区的法院执行的标准不同,则影响交强险赔付的金额。
阅读上文 >> c1驾照能开什么车 C1可以开C5吗 c1驾照能开摩托车吗
阅读下文 >> 酒驾怎样处罚处理 酒驾肇事逃逸会怎样处罚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5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