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年检最多可以逾期几天 机动车驾驶证年审可以延期吗?

年检最多可以逾期几天 机动车驾驶证年审可以延期吗?

2023-06-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车辆年检时间新规1、非营运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2020年11月20日起,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6年内免予上线检测,只需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2020年11月20日起

车辆年检时间新规
 
1、非营运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2020年11月20日起,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6年内免予上线检测,只需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2020年11月20日起,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
 
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汽车未按时参加年检的后果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
 
2、未按时年审上路车辆记3分、200元的罚款;
 
3、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4、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
 
5、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汽车年检基本流程
 
1、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两张表格;
 
2、找到年检录入窗口,审查材料,录入;
 
3、找到违规查询窗口,如有违规,在此一并缴清罚款;
 
4、找检测员进行车辆的外检,要求打开车前盖,查验车架号,检测员给出检测合格签字页,之后,到检测缴费窗口(一般是100元),给发票;
 
5、、找到检测登录窗口,所有材料留在该窗口处;
 
6、排队等待检测,检测完后给一张检测报告单;
 
7、上交年检材料给工作人员;
 
8、年检合格,颁发年检标志。
 
年检最多可以逾期几天
 
年检时所需的资料
 
1、交强险;首先年审前,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
 
2、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
 
3、车辆行驶本;
 
4、其它:验车之前到交管局的网上检查自己的车辆有无违章记录,如果有尽快处理,然后再网上查询,直到网上显示没有违章记录。
 
机动车驾驶证年审可以延期吗?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延期事由证明。
 
应于期满三个月前,到车管所向业务部门申请延期办理,经审核同意可延期办理换证手续;延期换证不能超过有效期满后1年。
 
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阅读上文 >> 输入车牌号能直接查违章吗 交通违章不处理会怎样
阅读下文 >> 电动车电池修复方法 电动车电池充不进去电解决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5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