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救援网讲解-超速的危害

汽车救援网讲解-超速的危害

2023-02-19 浏览数:2

文章描述:十次事故九次快,我国每年因为超速导致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超速导致的事故现场,往往让人触目惊心,提醒每位驾驶人,切勿超速行驶。每位驾驶人都该知道超速行驶的危害易发追尾。数据显示,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

     十次事故九次快,我国每年因为超速导致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超速导致的事故现场,往往让人触目惊心,提醒每位驾驶人,切勿超速行驶。

    每位驾驶人都该知道超速行驶的危害

    易发追尾。数据显示,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u=1980445474,35975178&fm=26&gp=0

    容易翻车。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有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影响判断。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70公里时,视力为1.2的驾驶人视力将会下降到0.7,同时,车速越快,视野范围越小。当时速40公里时,视野为100度,当时速70公里时,视野为60度,当时速100公里时,视野为40度。

    后果严重。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当时速为2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为10%;时速为40公里,行人死亡率为40%;时速为50公里,行人死亡率约为60%;而时速达到10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则为100%,超速行驶发生碰撞,极易导致车毁人亡!

阅读上文 >> 夏季车内禁放物品有哪些,打火机很危险!
阅读下文 >> 油泥的危害比积碳更为严重,这是为什么?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1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