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道路救援拖车人员告诉你水温高检查事项

道路救援拖车人员告诉你水温高检查事项

2023-02-20 浏览数:2

文章描述:车内水温高,大家都知道开不下去了,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进行检验?现在道路救援拖车人员带大家来讨论一下,怎样大致判断故障原因?车主知道了,自己可以检查一下,一次就能把故障排除。大体上讲,有三个原因:

     车内水温高,大家都知道开不下去了,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进行检验?现在道路救援拖车人员带大家来讨论一下,怎样大致判断故障原因?车主知道了,自己可以检查一下,一次就能把故障排除。

    大体上讲,有三个原因:第一,缺乏冷却液,第二,冷却液不能循环,第三,它的热不能迅速散发出去。缺乏冷却液导致水温高最简单,但也比较常见,无论什么车,长时间使用冷却液都会损失掉。尤其是自己保养或去路边店保养的车,只保养不检查,少保养自己也不知道,不能及时添加,就会出现由于缺乏冷却剂而导致的水温高。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加入冷却剂到最小比例以上,水温高的故障就可以排除。周围很快找不到冷却剂,可以加水代替,加少量水没有问题。加水时只注意一点,不要烫到,要等水温降了再盖上。

timg

    二、是冷却液不能循环,最常见的是节温器损坏,检查方法一般根据上下水管的温度差来确定,电子式节温器用计算机检测也可确定其故障。温度过高导致水温过高,是因为它卡死在关机状态不能打开,冷却液只能循环小的循环,不能大的循环去散热,所以水温很快就会上升。除节温器外,水泵损坏还会使冷却液不能循环,造成水温过高,需要根据具体的故障现象来判断是水泵还是节温器。较简单的方法可以打开暖风查看,如有暖风,说明冷却液循环良好,水泵无故障。如水温高,没有暖风,说明水泵坏了。

    三、是冷却剂的热不能很快地散发出去,常见的故障是电子扇坏了,或电子扇的塞子坏了,不通电使它不能转动,还有一个原因是水箱表面太脏。查看水的温度,以上两点均不包括,再看电子扇是否转动。若此时水温高,应转动电子扇,若不转动,说明有问题。若此时水温已不高才去检查,可打火打开空调看看电扇是否转动,或直接用电脑驱动电扇。若不转则是线路问题或电子扇本身损坏。假如电扇没有问题,冷却剂也不少,节温器和水泵也没坏,那很可能是水箱表面脏了,需要拆下清洁。许多年代久远的旧车水箱从来没有清洗或更换过,都是很脏的,表面基本上全部被毛絮堵塞,风无法通过水箱,也就无法为冷却剂散热,造成水温高,清洗后故障可排除。

阅读上文 >> 道路救援何时不再边缘 道路救援的必要性
阅读下文 >> 前车变道后车撞上去的责任归属分析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4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