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蓄电池突然没电了?联系救援公司最可靠

蓄电池突然没电了?联系救援公司最可靠

2023-03-20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自己在玩手机,最害怕的就是突然没电了,想必内心是崩溃的。蓄电池俗称电瓶,是一种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装置,是可逆的低压直流电源。现在使用的汽车电瓶都是铅酸电瓶,通过电解液中的硫酸与极板上的铅和氧化铅

   自己在玩手机,最害怕的就是突然没电了,想必内心是崩溃的。蓄电池俗称“电瓶”,是一种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装置,是可逆的低压直流电源。现在使用的汽车电瓶都是铅酸电瓶,通过电解液中的硫酸与极板上的铅和氧化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一起看下蓄电池突然没电了?为什么联系救援公司最可靠吧。
微信截图_20230320204336
  1.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内设备
 
  有些驾驶人停车后会在车内逗留一段时间,尤其是晚上回家车到了自家门下也会在车内停留一段时间,听听cd、收音机或处理事情。
 
  2.停车后忘记关闭车灯
 
  汽车发动机在运转时由发电机发电一直供给大灯或车内用电设备,一旦汽车熄火停车发电机不再供电,所有的负荷都转嫁在汽车蓄电池上。
 
  3.行驶里程或时间过短
 
  每一次启动车辆都需要消耗一定的电池储电量,过短的行驶过程中并不能及时的把启动时所消耗电池的电量充回去,这样使用车辆也会因电池长期充电不足而导致电池没电。
 
  汽车电瓶没电自救方法
 
  招一:人力推车助力启动
 
  适用情况:人多能把车推动时,简单省钱但是费时费力
 
  这是最简单的方法,相信大家在现实生活中都见到过。就是驾驶人坐在车上开车,另外四个人则分别在汽车的前后左右推车。当车有一定速度后,驾驶人将车挂入一档。
 
  招二:搭电线助力启动
 
  适用情况:在身边有别的车的情况下,可省时省力又省钱
 
  这个方法需要再找一辆能正常开启的车,用搭电线先将两辆车的正极相连,再将负极相连,结束的时候顺序则是相反。切记不要把顺序弄反了!
 
  招三:移动应急充电宝充电启动
 
  适用情况:身边刚好有一个汽车应急充电宝,省时但费钱
 
  汽车应急充电宝和手机充电宝的原理差不多,没电了就给汽车充电就能开启。小巧方便。价格几百元左右,以防万一建议驾驶人可以在车上备一个,一般4s店和网上都有卖,方便在比较急的情况下车子熄火可以派上用场。只要将充电器的夹子夹在接线柱上,按一下充电宝的开关即可。
 
  招四:他人车辆带动
 
  适用情况:像招二那样搭线无果,身边有车,可拉车带走
 
  此原理就和一辆电瓶车没电了,另一辆电瓶车拿根绳拉着没电的电瓶车走一样的原理。这时需要选择长度适宜的绳子,然后把两辆车的头和尾分别扎紧打死结,前车驾驶人缓慢拉着后车行驶。这个方法在使用时切记要缓慢行驶,以免后车突然启动冲向前车。
 
  如何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1、经常擦拭蓄电池表面,保持电极的清洁,以防极间短路。经常检查电极端子的连接情况,去掉氧化层,夹紧线夹。
 
  2、经常检查电解液液面高度,并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节电解液密度,以防极板硫化。
 
  3、避免频繁启动车辆
 
  每次启动发动机时,不要超过5秒。如果第一次启动失败,这时候不要急于反复启动。从汽车的工作原理来说,此时连续启动电动机肯定会造成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再次发动时的时间间隔应超过15秒。如果连续三次不能启动,就要查找其它的原因了,不能一直不停的启动下去。特别是在北方寒冷的冬季,一定不要反复的启动车辆,否则很容易造成电瓶的损坏。
 
  4、不要在发动机停机或怠速时听大功率音响
 
  如果您的爱车的音响系统经过改装,装上了一个大功率的音响,那么就要小心了。在不着车情况下,怠速听大功率的音响,同样会给电瓶带来极高的负荷。
 
  5、发动机停机后要关闭所有的灯光和车载电器
 
  停车熄火时,忘记关车内照明灯,这是很多新车主容易犯的小错误。电瓶经过一夜的消耗后,随时可能会没电,启动不了汽车。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电器设备,行车过程中也少用各种车载电器,发动机熄火后要把各种电器的开关回复到关闭的位置。
 
  6、不要给汽车加装用电量很大的设备,以免蓄电池超负荷工作,造成蓄电池的过度放电。
 
  7、经常短途行驶或长期停放的车辆,要定期给蓄电池充电或跑一段时间高速,让蓄电池处于电量充足的良好状态。
 
  8、北方的冬季,要给蓄电池做好保温,避免蓄电池在低温下长期工作或超负荷工作。
 
  蓄电池要保养,不要对它置之不理,否则会衰减寿命。蓄电池如果长期处于亏电状态会加快蓄电池的损耗,减少使用寿命,导致在路上突然熄火等情况发生,我们在日常用车的时候只要注意几点就能避免电瓶处于亏电状态,延长使用寿命。
阅读上文 >> 汽车亏电,搭电救援应注意什么?
阅读下文 >> 拖车怎么收费?拖车费用怎么收费标准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4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