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拖车知识>自动挡车出故障怎么拖车?

自动挡车出故障怎么拖车?

2023-03-2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汽车是我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我们外出游玩时,细心的车友们往往会在出发前,检查一下爱车的车况,然后再开车出发,以避免中途汽车出故障,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在道路上汽车出故障的情况不是少数。在不能

   汽车是我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我们外出游玩时,细心的车友们往往会在出发前,检查一下爱车的车况,然后再开车出发,以避免中途汽车出故障,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在道路上汽车出故障的情况不是少数。在不能自救和道路紧急维修的情况下,只能让保险公司/交通警察来进行拖车处理了,两驱手动挡车大可挂空挡拖车,而现在占有很大保有量的自动挡车出故障,怎么正确拖车、挂入哪个档位合适?常见的3种拖车方法,若操作不当会伤害爱车变速箱,其一老司机不建议使用!
QQ截图20230225161848
  根据日常驾驶经验来看,汽车拖车无外乎只有牵引拖车、托举拖车和平板拖车三种拖车方法,根据不同的驱动车型、车辆故障的严重程度,从中选择适合的拖车方法拖车。而对于自动挡车拖车,也是如此,但是与手动挡车的拖车还有区别,下面针对这3种常见的拖车方法,来进行具体分析。
 
  托举拖车。简单来说,是通过抬起前轮或后轮的驱动轮来拖车,只适用于手动或自动的两驱车型,而如果爱车是四驱车,拖车人员却用托举拖车的方法,一定要阻止。托举拖车的拖车方法,对档位的要求同平板拖车,自动挡两驱车一定要挂入P挡,以防止驱动轮拖动过程中下滑的危险。前驱汽车则用正拖“拖前轮”的方法,后驱汽车则用倒拖“拖后轮”的方法,切忌不可前驱车用拖后轮倒拖的方法。
 
  因为自动挡车的P挡,是在自动变速箱N挡的基础上,加入了锁止结构,通过棘爪来控制驱动轮,而如果用相反的方法来拖车,变速箱报废是有可能的。而无论是自动还是手动挡的四驱汽车,都不能用托举拖车的方法拖车,原因很简单,托举拖车只拖动两个车轮,另外两个车轮着地,很容易导致中央差速器/托森差速器损坏,从而加重汽车的故障。
 
  牵引拖车。爱车在半路上抛锚,让亲朋好友来帮忙拖车,经常在我们之间发生,同样是只适合于手动挡的两驱/四驱车,自动挡两驱车和四驱车,在很多老司机看来并不合适。也有不少车评人认为,自动挡车牵引拖车是可行的,拖车时挂入N挡,这样在拖车过程中,只是车轮带动变速箱内部齿轮空转,变速箱的输入轴和输出轴没有连接,完全可以牵引拖车,但前提是要控制好拖车时的车速和拖车距离,不同厂家两者的要求不同。
 
  但是这样的拖车方法在老司机的看来,不建议使用,认为自动挡车不能用牵引拖车的方法拖车。汽车在启动状态下挂入N挡拖车,可能问题不大,但是在熄火状态下挂入N挡拖车,会对变速箱有损害。自动变速箱的内部结构,其正常工作需要内部变速箱油的循环,来给内部零件降温、润滑,而如果是熄火状态下拖车,变速箱内部油不会循环,长距离拖车,可能会烧坏变速箱。
 
  平板拖车。顾名思义,把出故障、抛锚的汽车,多用来汽车不能正常移动和出故障的四驱车(自动挡车、手动挡车无区别),几乎适合于所有受困的车辆,无论是自动/手动、前驱/后驱/四驱都适用,通过起重装置把故障车辆放置在平板拖车上,手动挡车需要按照正确步骤停车、自动挡车同样挂入P挡即可。
 
  以上就是3种常见的拖车方法,显然自动挡车拖车与手动挡车有区别,自动挡车拖车需要注意的事项更多,若操作不当会伤车。自动挡两驱车,可以用平板拖车、托举拖车的方法,同样是挂入P挡,以固定车辆,自动挡四驱车,则最好用挂P挡平板拖车的方法拖车,而自动挡车老司机并不建议使用牵引拖车,建议车主们知道,别给变速箱造车二次伤害。最后,大钊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对于牵引拖车,你认为自动挡车可以用该方法拖车吗?欢迎留下你的看法!
阅读上文 >> 拖车和清障车有什么区别?
阅读下文 >> 汽车牵引拖车要注意些什么?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8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