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没买交强险上路被交警查怎么处罚?

没买交强险上路被交警查怎么处罚?

2023-04-1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众所周知,如果车主的车辆想要正常地在道路上行驶,那么就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常见的就是车辆必须有车牌号,而且也需要购买了车船税以及必须购买交强险。若是车主没有交交强险,一旦被交警查到,那么就会根据机动

QQ截图20230413204024
   众所周知,如果车主的车辆想要正常地在道路上行驶,那么就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常见的就是车辆必须有车牌号,而且也需要购买了车船税以及必须购买交强险。若是车主没有交交强险,一旦被交警查到,那么就会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中的第39条规定对车主进行处罚。
 
  规定的主要内容就是如果该机动车所有人以及管理人没有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的,那么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会扣留其车辆,并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之外,车主还必须要交纳应投保最低责任限额的保险费用的两倍罚款。车主补办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之后,应及时地退还被扣留的机动车。
 
  总而言之,交强险是车辆一定要进行购买的,毕竟这是的一项强制性的车险,这不仅是为了保障受害者的权益,也是为了保证车主的权益,毕竟当发生交通意外事故的时候,车主若是没有足够的金钱进行赔偿,那么交通责任险也能够为车主出一部分钱赔偿给受害人。
 
  对于这种情况下来讲,一旦被交警查到车主没有依法购买交强险,那么就会按照第2段所说的情况进行处罚。而且如果车主的车辆没有购买过交强险,一旦出现了交通事故,那么产生的相关赔偿费用也都将由车主本人进行承担。
阅读上文 >> 电动车前刹刹车后一顿一顿的怎么回事
阅读下文 >> 车辆报废无车无手续怎么注销?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0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