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油改气熄火的原因是怎么回事

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油改气熄火的原因是怎么回事

2023-08-01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吗1、火花塞容易损坏。因为天然气燃烧温度高,特别容易刺破火花塞,基本上,如果用天然气有轻微的刺破现象,一般火花塞都会被刺破。2、车辆动力下降:由于油改气后需要对发动机燃烧比进行调整,

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1、火花塞容易损坏。因为天然气燃烧温度高,特别容易刺破火花塞,基本上,如果用天然气有轻微的刺破现象,一般火花塞都会被刺破。
 
2、车辆动力下降:由于油改气后需要对发动机燃烧比进行调整,改装后车辆会出现爬坡无力、加速响应迟滞现象;
 
3、容易造成三元催化燃烧或断裂堵塞。很多油改气车的三元催化材料会无缘无故消失。这是因为三元催化材料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容易爆裂,由于排气管是从车内排出的,很多车上拆下的三元催化材料是空。
 
4、发动机油气渗漏:发动机会时常出现油气渗漏的现象;
 
5、电脑参数混乱:改装动力能源形式后发动机电脑参数将会出现混乱、不兼容的情况。
 
6、会烧毁发动机气门工作面和气门,导致发动机气门间隙过小,影响发动机工作。
 
7、燃烧天然气的车辆也会打开发动机故障灯,但基本不影响车辆行驶。大部分改装车都会打开故障灯,故障内容一般是空燃比太稀,被氧传感器检测到,但不影响驾驶,有时还容易损坏氧传感器。
 
车改气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1、车辆改装前,应由车主向当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经车辆管理部门认可,填写车辆改装申请表,方可到指定的CNG汽车改装企业进行改装;
 
2、汽油油改气后,需要到车管所在行车证副本后盖两用双燃料章,以证明汽车油改气是在车管所认可的改装厂改装;
 
3、车辆改装完毕后,应持改车单位发给的车辆改装合格证,连同改装申请表一起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辆异动手续。一般情况下正规的油改气厂家都会为在该厂油改气的车辆办理该手续(免代办费)。
 
油改气熄火的原因是怎么回事
 
1、电压和电流的影响。当车辆高速运行时,发电机输出的电流电压能供用电设备正常运行,一旦低速或怠速运行时,供气系统的用电设备就难以正常工作,造成低速或怠速熄火。由于发电机发出的电供应了更多的用电设备,对蓄电池充电造成影响,蓄电池得不到良好的充电,在启动时,就算是用油启动,除了对启动机有影响外,较低的电压也会对电喷系统造成影响,致使其难启动;在发电机供电不足时,蓄电池也难以提供正常的电能,于是易熄火;
 
2、当前,绝大多数车辆是电喷车,而电喷车有减速断油的工作过程。相比来说,如果减速或空挡时断了气或减了气,恐怕难以提供正常的动能。特别是有些违规者用空挡且踏离合高速滑行时,油改气的汽车易熄火就很正常了。
 
3、旧车改气后较易熄火。由于气体在做功行程中,需要更好的密闭环境。车辆老旧磨损后,气缸壁与活塞环的配合间隙加大,于是,造成功率不足,自然易熄火。
阅读上文 >> 车启动手刹是放下还是抬起来 拉紧手刹还溜车怎么办
阅读下文 >> 闯红灯扣几分罚多少钱 闯红灯怎么判定 误闯红灯怎么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1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