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机动车年检时间规定(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机动车年检时间规定(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2023-06-0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车辆年检时间新规定是怎样的(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

 
 
车辆年检时间新规定是怎样的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另外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鉴于大部分人的习惯,一般月末会出现拥堵,建议大家在月初就早早做好准备。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1、携带证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
 
2、证件说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
 
车辆年检流程
 
第一步:将车开至最近的检测场;
 
第二步:进行车辆外观查询,配合工作人员填写机动车外观登记表、拍照;
 
第三步:进行交费及信息登录;第四步:进行机动车线上检测,尾气检测—车速表检测—制动(刹车)检测—灯光检测—侧滑检测—底盘检测;
 
第四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并将其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汽车年检项目有哪些
 
在进行机动车年检前,车主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爱车,对车辆进行一次简单的检查。
 
项目一、检测尾气
 
检测站的检测员开车上线进行检测。一般新车都不会出现异常。拿到检测合格报告就可以进行下一阶段的流程。如果不合格,则需去维修厂进行调整后再进行检测。费用需要另外计算。
 
项目二、违章记录查询
 
很多车主忘记处理车辆违章就进行年审,每每此时都会被打回,处理完违章后再进行年检事项。
 
项目三、外观、上线总检测
 
检测交强险是否还在有效期内,同时检查外观是否进行更改,然后检测底盘以及大灯等部件。
 
项目四、交费、填表格并领取检验合格标识
 
总结:汽车年检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处理违章记录,另外确保车辆外观和车辆工作部件功能正常,再加上充分的资料(身份证、行驶证(含行驶证和车身照复印件)、交强险副本、绿色环保标志),另外还有比较容易忽略的灭火器和三角指示牌,通过年检基本问题不大。
 
汽车年检时间规定相关问题
 
请问汽车年审标志是什么样子的?
 
一个椭圆形的贴标,正面是一个‘检’字,检字的背景是下一次检车的年份,(如2009),检字的周围是1-12的阿拉伯数字,你的车几月份该检,就把对应的数字扣下来,也就是1-12这些数字缺哪个,你的车就是几月分检。强制险的标志和这个年审的标志是两码事,车年审合格了,车管所就给你贴年审标志,你的车入保险了,保险公司就给
 
汽车过户需要代什么资料
 
全国每个地区和城市都有一些区别。一般需要以下材料:1、卖方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有些少数城市需要原件,有极少数城市需要本人到场)2、机动车行驶证原件3、车辆登记证书原件(一定不能是抵押给银行的车,可在登记证书第3页看到)4、汽车到场,车架号清晰(某些城市可能需要发动机号)5、购置税本和交强险保单
 
机动车行驶证年检时间
 
行驶证年检过期如果处理,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定,当事人的行驶证,年过期未参加年检的,应该具体咨询当地的车管所。一,行驶证年审时限:1、2014年9月1日开始新注册的小轿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前6年内免检;2、在车辆的行驶证上,注明了车辆的年审日期。
阅读上文 >> 闯红灯多久能查出来(闯红灯几天可以查到违章信息)
阅读下文 >> 如何注册滴滴车主(注册滴滴车主需要什么条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3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