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几分(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几分(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

2023-06-0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饮酒驾驶机动车一次记几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酒驾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如果是第二次酒驾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

饮酒驾驶机动车一次记几分?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酒驾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如果是第二次酒驾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的判定标准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醉酒驾车的测试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驾的判定标准
 
酒精含量大于(等于)每100毫升血液中80毫克/的行为属于醉酒驾车。根据国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4.心理变态。在酒精的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5.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阅读上文 >> b2驾照报考条件 b2准驾车型有哪些
阅读下文 >> 灭火基本方法有哪四种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3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