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 c6驾照和c1驾照的区别

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 c6驾照和c1驾照的区别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C6也可以理解为拖挂式房车,今年4月1日以后完全可以合法合规上路了,性价比更高,对房车感兴趣的小伙伴不用花高价购买一体式房车了!取得驾照C6的方法1、C6驾驶证只有靠增驾获得,不可能只凭科

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
 
C6也可以理解为“拖挂式房车”,今年4月1日以后完全可以合法合规上路了,性价比更高,对房车感兴趣的小伙伴不用花高价购买一体式房车了!
 
取得驾照C6的方法
 
1、C6驾驶证只有靠增驾获得,不可能只凭科目考试合格就持有,说白了就是,考取C6驾照前提之一是持有C1、C2以上驾驶证其中一个超过一年(包括一年),并且在最近的记分周期内需不满12分,才能够增驾C6。
 
2、驾驶人已经拥有过A2驾照的,自愿降级或者满60周岁不满70周岁(60周岁区间都在申领范围)A2驾驶证被注销了的,可以去车管所申领C6驾照,不用进行考试。说白了就是C6是轻型拖挂牵引车的驾驶证,A2是重型拖挂牵引车的驾驶证。
 
3、想要增驾驾驶证C6的一定是要参加科目二、科目三两项考试。其中,科二为道路考试,分别有曲线行驶、直角转弯、桩考,科三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考试。
 
申请增驾C6条件
 
①年龄在20~60周岁的驾驶人【硬性条件】;
 
②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
 
③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如何获取C6驾驶证?
 
C6驾驶证只能通过增驾方式获取,A1、A3、B1、B2、C1、C2均可增驾C6准驾车型。其中C1/C2增驾C6,还需要有1年以上驾龄并且在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
 
C6驾照考试内容有哪些?
 
申请增加C6驾照的,应当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其中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轻型牵引挂车考试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C6驾照考试费用是多少?
 
考生申请重型牵引挂车和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许可考试,科目一考试费为每人每次70元,科目二考试费为每人每次230元,科目三考试费为每人每次200元。
阅读上文 >> 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 获得C6驾驶证的途径
阅读下文 >> 考驾照的基本流程 考驾照多久能拿证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8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