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驾驶证丢了补办麻烦吗

驾驶证丢了补办麻烦吗

2023-06-1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驾驶证丢了补办麻烦吗?这是许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实际上,驾驶证丢失补办手续虽然需要一些准备和等待时间,但总体来说并不麻烦。准备好补办驾驶证所需的相关证件材料是补办驾驶证的第一步。其中包括身份证原件及其

驾驶证丢了补办麻烦吗?这是许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实际上,驾驶证丢失补办手续虽然需要一些准备和等待时间,但总体来说并不麻烦。
 
准备好补办驾驶证所需的相关证件材料是补办驾驶证的第一步。其中包括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等。对于其他要求,如体检报告等一般不需要提供。这也意味着补办过程完全可以在家中完成,通过网上申请或客户端也同样方便。
 
而补办驾驶证的流程也相对简单,申请人只需前往车管所或在线申请(如交管12123APP),填写驾驶证遗失声明、交资料、缴费并领取新驾照即可。如果在车管所办理,一般当天就能拿到新驾照;如果在线申请,则需要等待3天左右。无论哪种方式,都没有太多的麻烦。
 
值得注意的是,驾驶证在补办期间,车主是不能驾驶机动车辆上路的。否则将被处以罚款,并有可能被拘留。因此,在补办驾驶证期间,申请人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出行。尽管驾驶证丢了,补办也并不麻烦,用户无需过多担心。只需要准备好材料,按照流程前往车管所或在线申请即可。
阅读上文 >> 驾考已经预约成功怎么取消考试
阅读下文 >> 北京市小汽车摇号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0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