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无证驾驶最少拘留几天

无证驾驶最少拘留几天

2023-06-1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可并处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无证驾驶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可并处十五日以下的拘留。
 
无证驾驶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风险。因此,无证驾驶最少拘留15天以下。
 
需要明确的是,拘留时间是根据无证驾驶的情况而定的。如果仅是在被查时未能提供真实、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不一定会被拘留。但如果多次无证驾驶,或者被查后不配合处理,撒泼、殴打等行为,就有可能被判处拘留。
 
如果无证驾驶情节轻微,交警可视情况给予口头警告或者处以20到200元不等的罚款,然后暂时扣留车辆,不会扣人,车主回去拿来驾驶证后就可以取回车。但这并不意味着无证驾驶行为可以逃避惩罚。
 
此外,无证驾驶不仅仅是一种违反交通规则的违章行为,更是一种犯罪行为。如果无证驾驶造成事故,还将承担法律责任,依据交通肇事罪进行处罚,最高判处有期徒刑7年。
 
总之,无证驾驶的处罚力度和拘留时间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的,情节越重,惩罚也就越严厉。
阅读上文 >> 汽车停着吹着空调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阅读下文 >> 网上可以注销ETC吗(网上怎么解除ETC)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1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