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 怎么判断该加什么标号的汽油

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 怎么判断该加什么标号的汽油

2023-06-24 浏览数:0

文章描述: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1、95汽油和92汽油的区别,在于辛烷值的高低不同,本质上并无其他区别。95汽油由5%的正庚烷和95%的异辛烷组成;而92汽油则由8%的正庚烷和92%的异辛烷组成。2、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就越强,

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
 
1、95汽油和92汽油的区别,在于辛烷值的高低不同,本质上并无其他区别。95汽油由5%的正庚烷和95%的异辛烷组成;而92汽油则由8%的正庚烷和92%的异辛烷组成。
 
2、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就越强,但价钱也会越高。95汽油的辛烷值比92汽油高,因此在稳定性上,95汽油会比92汽油更容易燃烧,输出的功率也比92汽油大。
 
3、如果在相同油量的情况下,95汽油确实比92汽油耐跑,因为95汽油辛烷值要高些许,燃烧的时候更为充分,输出的动力会更大。并且92汽油的抗爆性比95汽油低,更容易引起爆震,而爆震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费油。但实质上,两种油行驶相差的里程并不会很多,理论上95汽油会比92汽油跑的远,但在相同油量的情况下,95汽油会比92汽油贵。
 
92号与95号汽油还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1、清洁度相同。那些说用高号汽油不会积碳的说法是假的,汽油标号只是辛烷值的区别,跟清洁度没有区。
 
2、热值相同。那些说95更耐烧的说法是错的,国家对汽油密度有一个范围标准,导致同样是92,一箱油续航相差50公里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车加95还是92?
 
1、并不是说,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汽油就越好,燃油的辛烷值,要与发动机的压缩比例相匹配。因此,95的汽车就要加95的汽油;92的汽车则要加92的汽油。
 
2、如果95的汽车加92的汽油,会使汽车产生爆震,影响发动机的功率,加大发动机的损耗;
 
3、如果92汽车加95的汽油,汽油容易燃烧不充分,造成浪费,并且会在燃烧室形成积碳。
 
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
 
95号和92号汽油是如何划分的?
 
汽油标号是根据国内车用汽油标准进行划分,所以不存在95号汽油肯定比92号汽油好的结论。也就是说,汽油标号不影响汽油的品质,只是不同标号的汽油抗爆剂添加量不一样而已。
 
92号临时更换95号,或者95号临时更换92号可以吗?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果需要临时更换汽油标号的,不需要特殊清洗就可以更换使用。不过要注意,最好不要油箱还有一半油时更换另外一种标号汽油。可以等到仪表盘油表指示灯点亮,或油快用完了加注新油。
 
怎么判断该加什么标号的汽油?
 
1、本身你的车可以加92号汽油,就证明要么你的车没有采用太前沿的技术,比如说可变压缩比,可变缸,要么你的车针对92号汽油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比如说马自达。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发动机已经没有太大的潜能可挖了,即使加95号汽油提升也不大了。
 
2、你的车没有针对95号汽油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即使加95号汽油,发动机的ECU可能也不会识别到,点火提前角等参数还是按照92号汽油设置的,这样一来,95号汽油更强的抗爆性能也无从发挥。
阅读上文 >> set按钮是什么意思(全速自适应巡航使用方法)
阅读下文 >> etc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ETC使用注意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7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