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黄灯亮了闯过路口算不算违章 闯黄灯撞车事故怎么判

黄灯亮了闯过路口算不算违章 闯黄灯撞车事故怎么判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闯黄灯算不算违章根据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未过停止线车辆继续通行的也属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交通违法行为,可以进行处罚;是否处罚,交巡警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定。在通过有灯

闯黄灯算不算违章
 
根据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未过停止线车辆继续通行的也属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交通违法行为,可以进行处罚;是否处罚,交巡警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定。在通过有灯控制路口时,应减速慢行可避免闯黄灯。如对违章处罚有异议,您也可以持驾驶证、行驶证到就近的交巡警服务厅查看违章照片,申诉或处理。
 
黄灯亮了闯过路口算不算违章
 
黄灯亮了闯过路口不算违章,机动车抢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和闯红灯性质及处罚标准相同。
 
在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但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
 
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闯红灯是车子完全通过路口,监控摄像需要有三张照片才可算作闯红灯,即:1.车子完全驶过停止线2.车子通过马路中央3.车子通过对面停止线有了这三张照片,交警部门才会将其当做证据来处罚。
 
因此对于闯黄灯的行为,是否违章主要看其在黄灯亮起时所在的位置,越过实线亮起则应快速通过不算违章。
 
什么是闯黄灯
 
闯黄灯是违反《道交法》的行为,黄灯表示警示。郑州交警部门调查显示,“闯黄灯”已成为引发路口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闯黄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应当受到处罚。
 
闯黄灯撞车事故怎么判
 
1.被保险人车辆在绿灯已经转黄灯尚未越过停止线情形下,加速欲通过路口,在通过过程中另一方向已经变绿灯情形下发生交通事故,被保险人应当承担全部责任,(黄灯时电子监控对已行使在路口中央的车辆不视作违章);
 
2.被保险人车辆在绿灯已经转黄灯情形下已经越过停止线,在通过过程中因未及时通过(因道路交通拥挤等其他合理原因),另一方向已经变绿灯,车辆驶出致使相撞,此时应当由另一方车辆承担主要责任。
 
3.被保险人车辆在绿灯已经转黄灯情形下已经越过停止线,在通过过程中因未及时通过(非因道路交通拥挤原因或故意、重大过失绿变黄车辆未及时通过的情形),另一方向已经变绿灯,车辆驶出致使相撞,此时应当由被保险人车辆应当承担主要责任。
 
4.被保险人车辆在绿灯已经转黄灯情形下已经越过停止线,在通过过程中,另一方车辆在黄灯未变绿灯前启动驶出,致使相撞的,另一方车辆应当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5.被保险人车辆在绿灯已经转黄灯情形下已经越过了停止线,在通行过程中,另一方向车辆在黄灯已经变绿灯情形下驶出,致使相撞的,应当区分上述2、3钟情况,分别划分责任。
 
交通事故发生后这么处理:
 
1、当事人应当立即停车、保存证据、抢救伤员;
 
2,向交通警察报警;
 
3、在确保区安全的情况下,将车辆转移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上并树立危险标志;
 
4、撤离现场,等待交通警察来处理后续事宜。
阅读上文 >> 醉驾吊销驾照快速恢复 醉驾后重新考取驾驶证方法
阅读下文 >> 违章停车扣分吗? 违章停车罚多少钱100还是200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3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