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c1驾照能开什么车 C1可以开C5吗 c1驾照能开摩托车吗

c1驾照能开什么车 C1可以开C5吗 c1驾照能开摩托车吗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C1驾驶证准驾误区有哪些误区一:蓝牌车都可以开?更为直观的展示C1和其他驾照可以驾驶的车辆类型上面没有哪条说了C1就是蓝牌车,所以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那究竟什么是蓝牌车呢?我国规定:总质量在4.5t(不含)以下的货

C1驾驶证准驾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蓝牌车都可以开?
 
更为直观的展示C1和其他驾照可以驾驶的车辆类型
 
上面没有哪条说了C1就是蓝牌车,所以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那究竟什么是蓝牌车呢?我国规定:总质量在4.5t(不含)以下的货车和乘座人数(驾驶员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车身长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汽车安装蓝牌。由此不难看出,蓝牌的客车座位数有可能超过小型汽车9座的限制,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蓝牌车C1都能开。
 
误区二:轿车都能开
 
很多人觉得,只要是轿车,C1都能开,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一些豪华轿车的长度会超过6米,如迈巴赫62,按要求是要上黄色牌照的。C1驾驶证是不能开这台轿车的。同理,其它一些超长的加长轿车也是开不了的。
 
误区三:C1可以开摩托车。
 
C1既然可以开车,那可不可以开摩托车呢?千万记住,C1千万不能开摩托,即便是三轮摩托也不行!
 
c1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c1可以开9座(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载客汽车,货车总质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车长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核定载质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轻小型载货汽车,交警查证以汽车行驶证为准(必须是小型汽车)。
 
一、家用、商务类
 
1、轿车
 
比较常见的小车,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C1都能开,但C2不能驾驶手动挡汽车
 
2、SUV车型
 
宽敞的空间,时尚的外形,让不少人对它青睐有加,7座的SUV只要不超重(不超过4.5吨),C1一样能开。
 
3、MPV车型
 
MPV比SUV更宽敞,本质类似面包车,但却更舒适更安全,甚至可以拉货。常常用于作保姆车,还有成员较多的家庭都会选购MPV。
 
c1驾照期限新规
 
1、第一次申请驾驶证六年后换证;
 
2、第一次有效期满换证,如果在第一个有效期限6年无满分记录的,可以换领10年有效期限的驾驶证(如果有记满12分记录,只能换到6年有效期的证),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满后再次换证;
 
3、10年有效期限驾驶证换证,如果在有效期限10年内无满分记录的,可以换领长期有效证件(也是不能有满分记录,否则也只是换到6年期的证),那么一直可以用到60岁,等60岁以后需要每年检验,并提交体检证明。
 
按照规定可以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向发证地车管所提出申请。申请前需要将驾驶证相关的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驾驶证保持在正常状态,并提交如下材料:
 
a、居民身份证(持外省、市身份证的还需暂住证)及复印件;
 
b、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就是你现在持有的驾驶证;
 
c、本人近期1寸白底彩色照片3张。
 
d、区、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证明材料,这个医院一般都会在车管所或交警队附近都有设体检点。
 
e、申请人在车管所内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按填表须知填写。
 
二、农用、货运类
 
4、小货车(即C3)
 
只要符合准驾车型规定(总质量≤4.5吨,载重质量≤1.5吨,车长≤6米),这类的小货车也可以驾驶。
 
5、三轮汽车(即C4)
 
C1驾照还可以驾驶这种三轮汽车,但注意要和三轮摩托车区分开来,驾驶摩托车属于“无证驾驶”。
 
6、皮卡车
 
C1可驾驶符合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要求的皮卡车。营运的皮卡车一定要申请营运证。
 
注:一些准驾的小型专项作业车,比如医疗车等,一定要办妥相关手续、获得许可才能驾驶。
 
C1可以开C5吗?
 
C5代表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C1可以开C2、C3、C4,但不能开C5。
阅读上文 >> 无证驾驶怎么处罚 无证驾驶肇事交强险是否赔偿
阅读下文 >> 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区别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5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