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考摩托车考d还是e好 摩托车D证和E证有什么区别

考摩托车考d还是e好 摩托车D证和E证有什么区别

2023-06-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考摩托车考d还是e好1、考试基本一致,摩托车D照和E照考试的内容差别也不是很大,整个过程相对是比较容易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考个D照还是比较合适的。2、准驾范围更广,既然它是一项驾驶技能的证明,而它又可以实现

考摩托车考d还是e好
 
1、考试基本一致,摩托车D照和E照考试的内容差别也不是很大,整个过程相对是比较容易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考个D照还是比较合适的。
 
2、准驾范围更广,既然它是一项驾驶技能的证明,而它又可以实现摩托车定义的车型全驾,所以考取摩托车D照应用范围会更广。
 
3、花费差异不大,考取摩托车D照和E照所需的费用,差别并不是很大,而花费的时间却一样,所以按照“技多不压身”的原则,还是应该考取D照。
 
考摩托车考d还是e好
 
摩托车D证和E证有什么区别?
 
1、准驾车型:D为普通三轮摩托车可以准驾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而E为普通二轮摩托车,可以准驾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D证是包含E证准驾车型的;
 
2、考试难度低:D证和E证所以考核是项目是一样,但二轮摩托对于新手而言在驾驶时比较难掌握的就是平衡,而三轮摩托则没有这样的烦恼;
 
3、申领成本差异小:三轮摩托只是比二轮摩托多一个轮子,操控结构上基本相同,并且所考核内容都一样,所以两者的花费差异并不大,拿证的时间也是十天半个月左右。
 
1.桩考比较
 
摩托车考试桩间距:普通和轻便二轮摩托车为车长加50厘米;正三轮摩托车为车长加40厘米;侧三轮摩托车为车长加80厘米;(2轮一般2.5米到3米)。
 
在考试中要求,钻5根杆,s型,间距2.5m,两边的白线有1m多点,压线、撞杆、熄火就out,钻完绕圆圈再钻回来。
 
因为生活中,我们一般都骑过电动车,所以在上手摩托车时,也会十分容易,操作起来也更顺手一些,虽说摩托车的体型大了点,但是总归是两轮,只要掌握了绕桩的技巧,在考试中保持平和的心态,通过可以说是So Easy!
 
两轮摩托车绕桩考试
 
对于三轮摩托车的绕桩考试,就相对来说复杂一点,侉子式的三轮,车身较宽,在绕桩时,需要目测好车身与杆的距离,一不留神就会出现撞杆的现象,所以相对二轮摩托车来说较难一些。
 
三轮摩托车绕桩考试
 
2.单边桥比较
 
单边桥考试对于学两轮摩托的驾驶者就会有些难度,因为两轮摩托车稳定性较差,再加上考试时,驾驶员难免会存在紧张,所以操控起来很容易失控,以至于考试不通过。
 
两轮摩托车单边桥考试
 
对于三轮摩托车,单边桥考试就相对容易得多,因为三轮摩托车较两轮摩托车有更好的稳定性,只需一开始将外侧轮胎上桥,随后保持平稳行驶就可以了。
 
三轮摩托车单边桥考试
 
3.坡道定点停车比较
 
就坡道定点停车来说,三轮摩托车与两轮摩托车的差别并不大,即便是两轮摩托车的稳定性较差,但是停车后我们可以用脚支地,避免了侧倒等现象,三轮摩托车更不用多说,只要控制好车速,看准停车点就OK了。
 
坡道定点停车考试
 
相比二者的难易程度差不多。
 
4.坡道起步比较
 
在坡道起步考试中,因为在定点停车时会涉及到脚支地,所以起步时会增加一个收腿的动作,这时极有可能重心不稳,导致脚二次着地,或引发侧倒等现象,最终造成考试失利。
阅读上文 >> 道路救援送油怎么收费
阅读下文 >> 科目四考试技巧 科目四考试题型和分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0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