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科目三考试全程步骤 科目三灯光模拟 科目三考试注意事项

科目三考试全程步骤 科目三灯光模拟 科目三考试注意事项

2023-06-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科目三考试流程上车准备上车前的检查非常必要,这由人工评判。要从车头起绕车检查一圈,要有检查四轮动作,打开车门前要观察后方交通情况。如果未检查四轮、不观察交通情况,均直接扣100分。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开启

科目三考试流程
 
上车准备上车前的检查非常必要,这由人工评判。要从车头起绕车检查一圈,要有检查四轮动作,打开车门前要观察后方交通情况。如果未检查四轮、不观察交通情况,均直接扣100分。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开启示宽灯和警示灯)。
 
灯光操作
 
1、模拟夜间行驶场景灯光使用考试
 
模拟夜间行驶场景灯光使用考试,是对比以往人工监考最大的一点变化。每位考生首先必须考核该项目,再进入实际道路考试。语音提示响起后,请按以下方法打灯。切记,听到语音提示后,须在5秒内做出相关操作;操作结束后,也需在5秒内关闭所有灯光,只要用光不准确一次,就会失去考试资格。
 
①请将前照灯变换成远光(开启远光灯)。
 
②夜间在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开启近光灯)。
 
③夜间与机动车会车(开启近光灯,千万不能打远光灯)。
 
④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开启近光灯)。
 
⑤夜间通过急弯、人行横道(交替使用远、近灯光,先变远光再回近光)。
 
⑥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交替使用远、近灯光,先变远光再回近光)。
 
⑦夜间通过山路、拱桥(交替使用远、近灯光,先变远光再回近光)。
 
⑧雾天行驶(开启雾灯和警示灯)。
 
⑨夜间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
 
2、起步
 
①起步前要先打转弯灯,必须等转弯灯亮3秒,才能动车、动方向盘。打了转弯灯后,还应观察路况,不然直接扣100分。
 
②起步前,还应检查车门是否关闭,如果车门没关就起步也是直接扣100分;
 
科目三考试全程步骤
 
上路考试
 
1、变更车道
 
①当听到语音提示“请变更车道”后,要开启转弯灯,在灯亮3秒钟后才能转动方向。
 
②只有单车道时不能变更车道。
 
2、直线行驶
 
①直线行驶前要将方向调整到车道线的中心。
 
②开始直线行驶后方向不能再转动,如方向盘转动扣100分。
 
3、通过人行横道
 
4、通过学校区域
 
5、通过公共汽车站
 
6、通过路口,减速慢行
 
对于1-6项目:
 
①听到语音提示,如“通过公共汽车站”、“通过学校区域”时,请减速慢行,无论当时处于何种速度,都要点刹,否则扣100分。
 
②语音提示“行人通过”时,一定要刹车停下来等候。不能边刹车,边耸起走或一直按喇叭,不然要扣100分。
 
7、会车
 
会车时不能碾压黄线,会车困难时要让行,不然均判不合格。
 
8、超车
 
必须视察车辆周围交通状况,并与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9、掉头
 
①转弯时不能猛打方向,要平稳地转弯,如果方向不稳,会被扣100分。
 
②转弯前要先打转弯灯,必须等转弯灯亮3秒,才能动车。
 
10、靠边停车
 
①停车后,应拉紧驻车制动器。
 
②停车前还应记得使用转向灯,也应等灯亮3秒才动车。
 
科目三考试注意事项
 
1、考前会进行考试车分组,记住自己的分组不要上错车
 
2、学员严禁与安全员进行有作弊嫌疑的手势、语言沟通
 
3、考试中,学员之间严禁交头接耳
 
4、上车和停靠地点要在指定的区域内
 
5、上车前注意绕车一周观察车前后、车底情况
阅读上文 >> 货运资格证考试内容 货运资格证怎么办
阅读下文 >> 驾驶证换证流程具体怎么操作 驾驶证换证体检项目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3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