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可以开几座客车 增驾和直接考哪个更划算

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可以开几座客车 增驾和直接考哪个更划算

2023-06-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B2驾驶证可以开什么车1、B2驾照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这一项与B1驾照是一样的。2、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

B2驾驶证可以开什么车
 
1、B2驾照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这一项与B1驾照是一样的。
 
2、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
 
3、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b2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可以开几座客车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的要求:
 
第十二条第三款: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第十三条: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如果你的户籍是本地的且年龄满21周岁就可以直接报名考B2驾驶证,户籍不在本地只允许考C1驾驶证,然后再增驾。
 
如何增驾准驾车型
 
1,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初次申领b2驾驶证的条件和c1略有不同
 
1、年龄:申领b2驾驶证年龄要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而申领c1驾驶证的满18周岁即可,并且年龄无上限限制;
 
2、身高:申请b2驾驶证身高要达到155cm以上,而c1则无明确限制;
 
3、视力:申领b2驾驶证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要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而c1驾驶证只需达到对数视力表4.9。
 
增驾和直接考哪个更划算?
 
b2增驾和直接考所需的花费都是一样的,选择增驾的话花费自然会多一点,毕竟这始终多了之前考c1的费用的。但这样也并不是毫无作用,通过增驾的方式去考取b2,在学习、考试的过程中相对会容易些许,毕竟有c1学车的基础在。
 
初次考B2驾照的大部分都是为了依靠货车拉货吃饭,所以报考的价格肯定十分关心。但由于全国各地并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所以有贵的也有便宜的更有骗人的。在广州地区考B2驾照普遍是在一万到一万二之间,拿证时间从三个月到五个月不等。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取得B2驾照以后可以驾驶的车型有大型货车以及C1和M的准驾车型。
阅读上文 >>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怎么处罚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图解
阅读下文 >> 科目三考试内容及评判标准 科目三详细评分标准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52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