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abs灯亮了是什么原因怎样排除 abs灯亮了能继续开车吗

abs灯亮了是什么原因怎样排除 abs灯亮了能继续开车吗

2023-08-0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一、abs灯亮了是什么原因怎样排除1.ABS轮速传感器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轮速传感器。2.ABS信号轮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轴承。3.ABS线路由外力导致断路或者插头进水虚接。需要维修导线以及插头连接

一、abs灯亮了是什么原因怎样排除
 
1.ABS轮速传感器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轮速传感器。
 
2.ABS信号轮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轴承。
 
3.ABS线路由外力导致断路或者插头进水虚接。需要维修导线以及插头连接。
 
4.ABS控制单元损坏造成故障灯点亮。需要更换控制单元。
 
5.电源电压不稳定,ABS无法正常工作,导致故障灯点亮。需要检查车辆供电系统。
 
6.四轮定位不正确,车辆四轮转速和方向角度不一样,导致ABS灯点亮。需要进行四轮定位,如有必要更换损坏的部件。
 
二、abs灯亮故障排除方法:
 
1.确认故障情况和故障症状;
 
2.对系统进行直观检查,检查是否有的制动液泻漏`导线破损、插头松脱、制动液液位过低等现象;
 
3.读解故障代码,既可以用解码器直接读解,也可以通过警示灯读取故障代码后,再根据维修手册查找故障代码所代表的故障情况。
 
4.根据读解的故障情况,利用必要的工具和仪器对故障部位进行深入检查,确诊故障部位和故障原因;
 
5.故障排除;
 
6.清除故障代码;
 
7.检查警示灯是否仍然持续点亮,如果警示灯仍然持续点亮,可能是系统中仍有故障存在,也有可能是故障己经排除,而故障代码未被清除。
 
三、abs灯亮情况下不能开车:
 
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亮起来,一定要立刻停止行驶,并且在第一时间之内,就需要检查制动液液位,如果液位低于之后,就一定要马上请专业人员检修。如果液位正常,那就只是abs失效,注意谨慎驾驶送修处理。
阅读上文 >> eco模式是什么意思 eco模式是开启好还是关闭好
阅读下文 >> 外地买车上牌需要居住证吗 居住证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8/183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