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再好的汽车救援也不如会预防,春节自驾车辆指南

再好的汽车救援也不如会预防,春节自驾车辆指南

2023-02-17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再有357天就要迎来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目春节,在外务工的人群要结束了一年的辛勤劳动陆续返回家乡,很多人在外地都会有车,自然而然都会选择自己开车回去,但是路途遥远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最好要对我们的爱车做一

     再有357天就要迎来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目春节,在外务工的人群要结束了一年的辛勤劳动陆续返回家乡,很多人在外地都会有车,自然而然都会选择自己开车回去,但是路途遥远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最好要对我们的爱车做一个检查,哪吗具体要检查哪几项呢,下面就给大家具体说说。

u=1555515256,3962968382&fm=26&gp=0

    第一检查机油防冻液是否充足,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我们行驶在高速上,机油没有了就非常麻烦。那我们怎么检查机油呢,这个也是比较简单的,把机油尺拔出来,液面在最低和最高之间就可以了。如果低于最低液面,就需要及时检查了看看是否也泄露,或者油质有了变化,需不需要更换。如果高于最高液面,也需要及时检查原因,有可能是防冻液进去到了机油里面,这是时候也需要更换。

    第二检查轮胎,轮胎不行肯定是不能跑长途的,我们首先对胎压就行检测,一般现在的汽车都会带有胎压检测,我们通过胎压检测就可以看出来胎压是不是足够。如果没有的话,我们自己买一个胎压表进行检测,也不贵,自己可以随时检查。检查好气压我们就要检查轮胎有没有鼓包和划伤,如果有鼓包就需要立即进行更换了,维修是起不了作用的。如如果有划伤的,就看要看划伤的深浅,如果很浅的话没多少影响。太深的话也是要换掉的。

u=1315667991,2706374629&fm=26&gp=0

    第三的话就要检查刹车片,我们刹车片的更换是没有固定期的要根据我们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多数人更换里程在3-8万公里之间,公里数相差还是很大的。刹车踩的多换的就早,经常跑高速踩的少,换的就晚。不过还与刹车片的材质有关,有的车型刹车片更换的普遍较早,这就是刹车片太软了导致的。还要根据厚度般还剩3毫米就要更换了,如果拆下后还有5毫米,那么在下次保养时最好再拆开来看一下。如果还有1厘米,说明刹车片还很厚,那么下次就不需要再拆开看了。刹车片上有一个报警片,如果磨损到了极限会与刹车盘摩擦发出响声。

    第四对我们汽车灯光的检查,跑长途我们的汽车车灯是一定要可以正常工作的,我们把所有车灯都打开,对不亮的或者亮度不够的进行更换,尤其是刹车灯我们自己是看不到的,可以找朋友帮忙看。

timg

    如果我们的路途非常遥远的话,萌姐建议大家出发之前,可以到4s店或者维修厂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故障,确保我们安全出行。最后祝愿各位开车回家的车友都能一路顺风,平安到家。

阅读上文 >> 汽车救援前的正确操作方法
阅读下文 >> 你知道汽车救援服务都包括哪些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8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