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驾考新规2022年4月1日开始实施,2022年四月一号驾考新规

驾考新规2022年4月1日开始实施,2022年四月一号驾考新规

2023-02-22 浏览数:8

文章描述:  随着越来越多人涌入驾考大潮,交通部门也颁布了最新的驾驶证违法扣分标准,从最初的12、6、3、2、1分改为12、9、6、3、1分,去掉了2分项,增加了9分项。  具体的扣分细则可点击►2022年4月1日新交规细则,新交

   随着越来越多人涌入驾考大潮,交通部门也颁布了最新的驾驶证违法扣分标准,从最初的12、6、3、2、1分改为12、9、6、3、1分,去掉了2分项,增加了9分项。
 
  具体的扣分细则可点击►2022年4月1日新交规细则,新交规扣分标准!除了上述的扣分项,四月一号关于驾照的新规也有不少,简述如下:
 
  2022年四月一号驾考新规,驾照新规4月1日起实施-有驾
 
  1、增驾方面
 
  C2增驾C1时,只需要考科目二、科目三;摩托车驾照增驾其他摩托车时,也只需考科目二、科目三,无需再考科目一、科目四。
 
  2、驾照类型
 
  新规颁布,增加了C6驾照,该驾照是轻型牵引车,只能通过增驾的方式获取,A1、A3、B1、B2、C1、C2驾照在增驾C6时,同样只需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
 
  2022年四月一号驾考新规,驾照新规4月1日起实施-有驾
 
  3、异地分科考试
 
  C类驾驶证在报考或增驾C6期间,因居住地发生变更、部分科目已过的,可以中途变更考试地3次。
 
  4、一证通考
 
  大中型客货车驾照、C类驾驶证只需用身份证即可在全国各地报考申领,无需提供居住证、户籍证,也不用回到核发地进行报考。
 
  2022年四月一号驾考新规,驾照新规4月1日起实施-有驾
 
  5、逾期换证被注销
 
  驾驶证因换证不及时,被注销不满2年的,可以通过科目一考试重新恢复驾照,日期从领证之日算起。如果已经超过三年,那么就只能重新报考了。
 
  6、取消AB级降级处理
 
  AB级驾照在扣满12分之后,通过满分教育的学习,再进行相应的科目考试,可以重新获取驾驶资格。另外驾照在违法扣分比较严重时,可以通过学法减分来减免扣分,一次记分周期可通过学法减免6分,可在交管12123上面进行学习教育。
阅读上文 >> 2022年考驾照最新政策将于4月1日起实施!
阅读下文 >> 刹车片多少公里换一次?刹车片几公里要换?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6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