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车子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更耐用吗?

车子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更耐用吗?

2023-04-17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许多老司机可能有这样的困惑,加满油后总感觉,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油更耐烧一点,前半箱油能跑很久,但一到后半箱油,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整得人很焦虑……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这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更耐用吗?
  许多老司机可能有这样的困惑,加满油后总感觉,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油更耐烧一点,前半箱油能跑很久,但一到后半箱油,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整得人很焦虑……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这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在大多数车主的印象中,汽车的油箱应该是四四方方的盒子,就好像大卡车上面的油箱一样。
 
  实际上,油箱通常安装在后座的下方,位置大多非常隐蔽。很多人都没有见过汽车的油箱到底长什么样。
 
  无论是SUV、轿车还是MPV,都没有方方正正的空间来摆放油箱。因为油箱需要避开悬挂、排气管、传动轴等部件,所以大部分油箱的造型都极不规则,这一特性决定了油箱上半部分的容积与下半部分的容积并不相等。
 
  大部分油箱上半部分可以紧靠后排座椅或是后备箱,其造型相对来说比较规整。而油箱的下半部分则要受到悬挂、排气管等因素的影响,只能做成不规则的形状。因此,油箱上半部分的容积要大于下半部分。
 
  燃油表传感器所测量的中间位置是油箱几何一半的位置,而不是容量一半的位置。所以显示的前半箱油本来就比后半箱油多。
 
  因此,才有了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油更耐烧的表象。
 
  油表指示数据并非实际用油数据
 
  多数人会拿油表指示数来参考汽油剩余情况。那么,油表上的指示数据究竟是怎么来的?
 
  汽车常见燃油指示表的油面高度传感器为可变电阻式,可变电阻器和可变电阻器滑动臂相连的浮标均安装在油箱内。
 
  浮在油面上的浮标,随油面高度的变化而改变自身位置。同时,带着可变电阻的滑动臂连同触点在电阻器上滑动,改变串联在燃油表电路中的电阻值。
 
  也就是说,漂浮在油面上的浮标随着油面高低而变化,进而带动油表指针的变化。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
 
  由于油箱上半部体积大,汽油多,浮标下降的速度就慢,那么油表格子自然走得慢。
 
  油箱下半部体积小,汽油少,浮标下降得快,油表格子就走得快了。
 
  实际上,当油表指针到了二分之一的时候,油箱内的存油量早已不足半箱了,表现出来就是后半箱油不经用了。
 
  热胀冷缩也会影响测量油量
 
  当油箱内的燃油温度变化时,油面高度传感器所测量出来的数据会有偏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热胀冷缩。
 
  温度高,油面上升,油表的指示自然就会高。这意味着,晚上停车的时候明明显示有半箱油,第二天早晨一开车时可能会发现油表显示比前一天少了一格。
 
  不过,热胀冷缩对油量的影响比较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现在大家是不是搞清楚了,理论上并不存在“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更耐烧的情况;大家一定要理性看待哦!
阅读上文 >> 汽车牵引拖车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
阅读下文 >> 油价涨了 95号汽油重返“8元时代”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4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