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汽车维修>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2023-04-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刹车系统出现问题:  1、启动后需要一段时间才有刹车力  刹车系统是由发动机提供压力来推动卡钳夹住刹车盘制动,因此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提供压力的传输管路出现失压现象,导致无法及时提供刹车力。此时

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刹车系统出现问题
 
  1、启动后需要一段时间才有刹车力
 
  刹车系统是由发动机提供压力来推动卡钳夹住刹车盘制动,因此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提供压力的传输管路出现失压现象,导致无法及时提供刹车力。此时应及时进行检修。
 
  2、踩下刹车踏板不回位
 
  踩下刹车踏板时,踏板无阻力不回弹,这种现象就是刹车不回位。此时需要判断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分泵以及管路接头处是否漏油、总泵和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等。
 
  3、踩刹车时发抖
 
  通常踩刹车时发抖会是因车龄较长而出现的一种情况。因为用车中的过度磨损,刹车盘表面的平整度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失准,如果出现此种状况,建议尽快进行检修,对刹车盘进行打磨,或是直接进行更换。
 
  4、刹车时方向盘向一侧偏转
 
  在踩下刹车快要停下的时候,方向盘会向一侧偏转,这就是我们俗称的“偏刹”。故障原因主要是因为刹车系统的左右分泵对刹车片作用力不均匀所致。但是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由于刹车盘的转动速度很快,分泵作用不均匀的现象在快速摩擦时并不明显,因此我们很难察觉到。但当车辆在慢速驻车时,这样的差别就会很明显,速度快的一侧车轮优先制动,方向盘因此就会发生偏转。
 
  5、制动效果不佳、刹车变软
 
  刹车变软就是制动力异常减弱,这种故障通常有三种原因:
 
  第一种是分泵或总泵的油压不够,可能出现漏油现象;
 
  第二种就是制动器故障,比如刹车片、制动盘;
 
  第三种就是制动管路漏入空气,如果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稍有增高,并有弹性感,说明制动管路中渗入了空气。
 
  在汽车行驶时,出现上面这5个故障现象的时候,一定不要置之不理。强烈建议车主及早到正规的修理厂或4S店做诊断,提早解决,让安全隐患消失在萌芽之中,避免事故隐患。
阅读上文 >> 道路救援之清障车介绍
阅读下文 >> 盘式刹车故障原因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8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