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汽车机油怎么换?更换步骤是什么?

汽车机油怎么换?更换步骤是什么?

2023-06-2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汽车机油的更换是汽车保养的重要环节,对于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汽车机油的更换步骤和注意事项。一、准备工作1、选择合适的机油: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和制造商的要求,选择合适的

汽车机油的更换是汽车保养的重要环节,对于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汽车机油的更换步骤和注意事项。
 
一、准备工作
 
1、选择合适的机油: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和制造商的要求,选择合适的质量级别和粘度等级的机油。
 
2、准备工具:准备好相应的工具,例如机油滤清器、扳手、油桶、废油收集器等。
 
3、防护措施:在车辆周围铺上防护布,防止油污污染地面或车辆。
 
二、更换步骤
 
1、排放旧油
 
(1)找到发动机油底壳,将其拆卸下来。
 
(2)将废油收集器放在油底壳下方,打开放油开关,让旧油缓慢排出。
 
(3)等待旧油排尽,用扳手将油底壳拧紧。
 
2、安装新机油滤清器
 
(1)将新的机油滤清器准备好,并按照制造商的要求将其安装在发动机上。
 
(2)用扳手将机油滤清器拧紧,但不要过紧,以免损坏滤清器。
 
3、加入新机油
 
(1)将新的机油倒入油桶中,注意不要过量。
 
(2)打开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将机油逐渐加入发动机中。
 
(3)直到机油加注口不再冒出气泡,关闭加注口。
 
4、启动发动机
 
(1)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以便让新机油充分循环。
 
(2)关闭发动机,再次检查机油液面,如需添加则继续添加。
 
三、注意事项
 
1、在更换机油时,要选择适合自己车型的机油,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机油不能混用。
 
2、在排放旧油时,要等待旧油完全排尽,以免旧油残留在发动机中影响新机油的使用效果。
 
3、在安装新机油滤清器时,要按照制造商的要求进行安装,不要过度拧紧,以免损坏滤清器。
 
4、在加入新机油时,要注意不要过量,以免导致发动机过热或润滑不良。
 
5、在启动发动机后,要观察机油压力表是否正常,如有异常要及时停止发动机进行检查。
 
总结,汽车机油的更换是汽车保养的重要环节,对于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更换机油时,要选择合适的机油,按照制造商的要求进行操作,注意注意事项,以保证更换的质量和效果。建议车主定期进行机油的更换,以保持车辆的良好状态和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阅读上文 >> 质保期内汽车电瓶亏电给免费换吗?
阅读下文 >> 搭电宝如何搭电步骤 汽车搭电宝的正确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65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