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D照可以驾驶什么车型(C1驾照可以增驾摩托车D照的条件)

D照可以驾驶什么车型(C1驾照可以增驾摩托车D照的条件)

2023-06-0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1、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时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2、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时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3、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时速小于等于50km/h的摩托车。D驾驶证的驾驶

1、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时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
 
2、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时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
 
3、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时速小于等于50km/h的摩托车。
 
D驾驶证的驾驶范围
 
摩托车驾驶共分为D、E、F三种,其中D为最高级别,从上面的准驾车型来看,D照的准车型是包含E、F驾驶证的。这也就是说,持有D驾驶证,基本所有种类的摩托车都能开,比方说普通的二轮摩托车、机车、后面有车厢或平板的拉货三轮摩托车等。只有行驶证上标注为摩托车,持D证就可以驾驶。
 
C1驾照可以增驾摩托车D照的条件:
 
1、时间限制,只要初次申领C1驾照满一年,就可以申领摩托车D照,也就是说CI驾照如果已经过了实习期,就可以增驾D照。
 
2、扣分限制,根据相关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如果要增加准驾车型上一个记分周期必须不能扣满12分,如果扣满12分就不可以增驾其它车型。
 
D证怎么考?
 
摩托车驾驶证同样需要通过4个科目考试,持身份证、驾驶员身体条件报告、一寸白底照片去车管所班名即可。
 
1、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类似小汽车科目一考试;
 
2、科目二: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
 
3、科目三:科目三的考试内容是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并无统一标准,比较全面的项目有加减档、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左转弯、掉头、右转弯、变更车道、直线行驶、靠边停车;
 
4、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同样为理论考试。
 
D证和C证要合并吗
 
是的。机动车的驾驶证都需要合并,如果已经取得了C证的话,以增驾的形式取得D证。通过的话驾驶证会被回收,然后重新发放,会发现驾驶证的准驾类型变成了C1D。要注意的是驾驶证虽然合并了,但记分周期的分数还是只有十二分,这也意味着同时骑摩托车和开车的话,在一个记分周期不能达到十二分,不然也会扣下驾驶证,进行科目一的理论培训和考试。
 
考完D证就可以接着考C证吗
 
不行的。持有驾驶证在实习期内不能够增驾其它车型,所以已经取得了D证之后,应该要等实习期过去以后才能够报考C证。值得注意的是驾驶证合并后的有效期是以首次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算,六年有效。也就是说持有D证三年的话,再增驾C证成功,在持有D证满了六年后,按照政策会换发新的驾驶证C1D证。
阅读上文 >> 侧方位停车最简单又准的方法(侧方停车注意要点)
阅读下文 >> 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和多少费用 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2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