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自动挡车档位p r n d l介绍 自动挡车档位正确的操作方法

自动挡车档位p r n d l介绍 自动挡车档位正确的操作方法

2023-06-0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自动挡车位档PRDNL介绍1、P为停车档(Parking),汽车停止后,挂上P档车辆就是制动防止移动,与N档不同的是,P档中断动力输出。目前有些车型会独立出P档,称为电子制动,原理相同。2、R为倒车档(Reverse),车辆停

自动挡车位档PRDNL介绍
 
1、P为停车档(Parking),汽车停止后,挂上P档车辆就是制动防止移动,与N档不同的是,P档中断动力输出。目前有些车型会独立出P档,称为电子制动,原理相同。
 
2、R为倒车档(Reverse),车辆停止时才能挂入该档位。有锁止按钮的车型还需要按下按钮才能切换。
 
3、N为空档(Neutral),暂时停车挂入该档位,停止车辆的运动,动力未中断。例如等红绿灯时,同时应拉起手刹,下坡时禁用该档位。
 
4、D为前进档(Drive),最常用的档位,需要升降档位时通过油门控制就可以完成。而D1(或L档)、D2、D3则相当于手动档的1和2、3和4、5和6档。
 
5、L为低速档(Low),车辆下坡时,挂入低速档减少刹车制动;车辆上坡时,挂入低速档爬坡会更有力。
 
自动挡车档位正确的操作方法
 
1.点火起步: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档,而是挂到N档上再点火,之后由N档挂入D档,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2.等红灯或短时间停车等待: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挂N档、而不是P档。更不能踩住刹车,长时间(30秒以上)让档位保持在D挡上。P档带有锁止装置,挂入P档而不拉上手刹,会对装置造成磨损;车辆静止时,档位保持在D会磨损变速箱。
 
3.加速:踩下油门,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约2000~2500转之间)轻收油门(自动档变速箱会做出升挡指令)再加油,这样加档会很平顺;逐次加档、提速。如果一直重踩油门,变速箱会延迟换挡时机,到了3000转以上才会升一档;如果全踩油门,那发动机转速会到达红线区才会升挡。
 
4.超车:可以先松油门,再一脚踩下去,这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满足动力的要求。完成超车后,松开油门,档位会回到当前速度合适的档位,光用油门就可以控制;如果需要迅速提速,那可以进入S挡完成提速。
 
6.驻车操作:车进入停车位置,踩住刹车-拉紧手刹-推入P档-轻抬起脚刹-拔钥匙。
阅读上文 >> 怎样安全通过这种较窄的弯道 狭窄弯道转弯注意事项
阅读下文 >> 挪车打什么电话可以联系到车主 怎么知道车主电话挪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36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