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闯红灯扣几分罚多少钱 过了停止线停住会不会受罚

闯红灯扣几分罚多少钱 过了停止线停住会不会受罚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闯红灯怎么判定1、一般情况下如果你闯过停止线后,能刹停车子哪怕已经过了线都不会罚你闯红灯。但是如果你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开就会被判罚闯红灯。属越线停车,根据交通法规定是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

闯红灯怎么判定
 
1、一般情况下如果你闯过停止线后,能刹停车子哪怕已经过了线都不会罚你闯红灯。但是如果你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开就会被判罚闯红灯。属越线停车,根据交通法规定是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扣分2分但不是闯红灯处理。
 
2、闯红灯新规车辆在停车线以内,再通过停车线,再通过整个路口才算闯红灯。还有就是交通部门也会通过视频监控来确定车辆是否有闯红灯嫌疑。
 
3、交警提示,如果已经越过停止线,就立即停住,不要再动,如果倒车,非常容易和后车或过马路的行人发生碰撞。另外,探头是拍摄移动违法,本来停止不动不会挨罚,因为过大距离的移动反而会被拍。
 
4、被闯灯申诉流程:如被追尾闯红灯,必须提供交警出具的事故处理证明书,且证明书上显示的违法时间与电子警察拍照的违法时间相一致,才能证明此次违法不是当事人主观故意造成的。
 
闯红灯扣几分罚多少钱
 
1、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若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
 
2、如果你误闯红灯立即停车只是刚刚越过停车线可以免处罚。一般电子眼会拍3张照片取证。
 
穿红灯的几个认识误区
 
1.交警指挥下闯红灯
 
2.遇红灯过线即停车
 
3.跟大车后“误闯”红灯
 
4.遇红灯车身全越线停车
 
5.越线停车后又倒车
 
6.闯黄灯经过路口
 
闯过了停止线赶紧停住会不会受罚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闯过停止线后,能刹住车子停下来哪怕已经越过了线都不会受罚的。但是如果你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前行就会被判罚闯红灯。属越线停车,根据交通法规定是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扣分2分但不是闯红灯处理。
 
所以要求大家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信号灯。路口、斑马线、停止线等都要注意。还有一定要加大跟车间距特别是跟在大车后面。越过停止线停车时不要倒车。误闯红灯也可以通过复议、申诉等解决。
 
如何避免开车过程中闯红灯
 
1.红灯亮时,车头不应越过停车线。如果前轮意外经过,那么这个时候你必须刹车,因为如果后轮经过,那么你必须开枪。
 
2.绿灯闪烁时,如果有秒,可以根据秒做出自己的判断。如果没有秒数,那么车离开路口,当时车速快,那么建议通过。否则可能来不及刹车,反而会闯红灯;如果车速不快,距离路口较远,建议停车。
 
3.现在有两种指标,一种是箭头指标,一种是圆形指标。然后,如果有箭头灯,先看箭头灯,再看圆灯。没有箭头灯时,圆形红灯亮时允许右转。(在没有其他提示的情况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于交通信号灯的规定
 
第三十八条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
 
(一)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三)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
 
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条人行横道信号灯表示:
 
1.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
 
2.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是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
 
第四十条车道信号灯表示:
 
1.绿色箭头灯亮时,准许本车道车辆按指示方向通行;
 
2.红色叉形灯或者箭头灯亮时,禁止本车道车辆通行。
 
第四十一条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箭头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别表示左转、直行、右转。
 
第四十二条闪光警告信号灯为持续闪烁的黄灯,提示车辆、行人通行时注意瞭望,确认安全后通过。
 
第四十三条道路与铁路平面交叉道口有两个红灯交替闪烁或者一个红灯亮时,表示禁止车辆、行人通行;红灯熄灭时,表示允许车辆、行人通行。
阅读上文 >> 一瓶啤酒要过多久才能不被测出来 酒驾判定标准
阅读下文 >> 坐飞机不能带的东西有哪些 飞机上可以以带多少重的物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6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