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车辆脱保被交警查到怎么处罚 机动车脱保怎么处罚

车辆脱保被交警查到怎么处罚 机动车脱保怎么处罚

2023-09-0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当车辆没有购买交强险并且被交警查到时,必须面对一系列严厉的处罚措施。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车辆,并要求车主及车辆管理人按规定投保交强险。同时,车主还需要支付投保最低责任限

当车辆没有购买交强险并且被交警查到时,必须面对一系列严厉的处罚措施。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车辆,并要求车主及车辆管理人按规定投保交强险。同时,车主还需要支付投保最低责任限额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还会扣驾驶证1分。
 
尽管很多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交警无法抓到自己,但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即使交警未能发现脱保车辆,车主仍然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因为车辆在交通事故中所造成的损失将需要车主自行承担,这意味着可能会面临巨额的赔偿金额。
 
此外,商业险脱保虽然不会影响车辆的使用,但如果超过3个月未续保,保费将会上涨。当脱保时间超过6个月时,车辆将被视为新车投保,这意味着车主需要支付更高的保费。因此,车主必须及时办理续保手续,以免陷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如果您的车辆不慎脱保,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续保。您可以前往保险公司营业网点购买,只需携带行驶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手续。另外,4S店也提供交强险的缴纳服务,尽管费用稍高一些。此外,您还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并按照语音提示进行购买,或者选择在保险公司官网或支付宝APP上在线购买。
 
为了遵守法律规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保护自身利益,车主必须按时办理续保手续。记住,在交通中确保拥有有效的交强险是每个车主的责任和义务。
阅读上文 >> 搭电宝如何搭电?怎么去启动车子?
阅读下文 >> 镀晶对汽车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汽车镀晶一般能维持多久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9/189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