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道路救援网提醒发动机养护别忘保护“三滤”

道路救援网提醒发动机养护别忘保护“三滤”

2023-02-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专业汽车救援汽车维修:养护发动机别忘保护三滤所谓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过滤净化进入汽车发动机内部的任何气体和液体,从而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可以提

     专业汽车救援汽车维修:养护发动机别忘保护“三滤”

    所谓“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过滤净化进入汽车发动机内部的任何气体和液体,从而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1.空气滤清器

    空气中悬浮着很多的尘土,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这是一种比金属更硬的物质。安装空所滤清器能减少气缸、活塞和活塞环等零件的磨损。一般行驶5000公里清洁一次。清洁时应取出滤芯轻轻拍打端面,用压缩空气机由里向外吹,以清除芯上的尘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行驶20000公里空气滤清器就需要更换了。

    2.机油滤清器

    内燃机使用过程中,灰尘、金属磨损、碳清等机械杂质将不断混入机油中,同时空气及燃烧的废气对机油的氧化作用也会使机油逐渐产生胶质。机械杂质与胶质混合后还会形成油泥,这不仅会加速运动零件的磨损,而且易造成油路的堵塞。为确保油路的清洁,发动机在润滑系统中装有机油滤清器。*好在更换润滑油时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否则会影响润滑油质量,一般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为宜。

    3.汽油滤清器

    由于汽车在储运及加注过程中难免会混入一些杂质和水分,这些杂质随着燃油带入供油系统中和发动机气缸内,气缸就会加速磨损,在汽油进入汽油泵前必须进行滤清,以保证汽油供给系统正常工作。

    救援专家表示:做好“三滤”的养护工作,对于爱车发动机的养护及行驶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车主不要忽略了这方面的问题。

汽车救援 副本

阅读上文 >> 需要道路救援时如何确定事发地点?
阅读下文 >> 炎热的夏季如何给车全面的保养和检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1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