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为什么高速公路几乎都是沥青路面,而不是水泥路面?

为什么高速公路几乎都是沥青路面,而不是水泥路面?

2023-06-17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高速公路以沥青路面为主而非水泥路面,原因包括:1、沥青路面属于柔性路面,具有更平滑、连贯和舒适的行驶体验,可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噪音,且其防滑性能优于水泥路面。2、沥青路面能够更好地适应车流和交通压力,

高速公路以沥青路面为主而非水泥路面,原因包括:
 
1、沥青路面属于柔性路面,具有更平滑、连贯和舒适的行驶体验,可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噪音,且其防滑性能优于水泥路面。
 
2、沥青路面能够更好地适应车流和交通压力,因为它是柔性的,能够更好地承受压力并迅速恢复,而水泥路面一旦出现裂缝,就会带来安全隐患。
 
3、沥青路面后期维护成本更低,因为它的建设和修复相对简单,而且不需要大量的机械和人力投入。
 
4、考虑到成本和车流的问题,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很多道路仍然使用水泥路面,因为沥青路面造价较高,且使用年限较短。
 
当然,沥青路面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对环境的影响和材料老化等问题,需要在实际使用中加以考虑。
阅读上文 >> 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几天 五一高速开车注意事项
阅读下文 >> 拖车的时候拖哪里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9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