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逆行怎么扣分和罚款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要具备的条件

逆行怎么扣分和罚款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要具备的条件

2023-06-1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逆行怎么扣分和罚款逆行罚款多少扣几分,要根据是在什么道路上行驶来确定。如果是在城市道路上逆行通常扣三分然后罚款20至200元之间。同时还要给当事人警告的处罚。但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那么后果会更加严

逆行怎么扣分和罚款
 
逆行罚款多少扣几分,要根据是在什么道路上行驶来确定。如果是在城市道路上逆行通常扣三分然后罚款20至200元之间。同时还要给当事人警告的处罚。但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那么后果会更加严重被查处直接扣除当事人驾驶证12分,同时处200元以下的罚款,具体逆向行驶的情形如下:
 
(1)路口逆向行驶,这一种也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在我国,是行车靠右的,如档敏弯果行车在分道行驶的马路上靠左侧行驶,就是逆向行驶。逆向行驶的机动车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很大的危险。且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辆逆向行驶,与顺向行驶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逆行车辆负全责。
 
(2)路段逆向行驶,也就是单行线不按规定方向行驶的,但行闷这种违法行为属于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由于路面较窄,车流量大等因素,目前市区共有31处设置成单行线,减少了道路拥堵现象的发生。然而尽管路口设置有醒目的交通标志,却仍有驾驶员拿清熟视无睹,径直将车辆逆向驶入单行车道;
 
逆行的危害
 
汽车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汽车逆向行驶这一违法现象似乎司空见惯,但潜在的危害性不言而喻。近年来,各地交通管理机关.通过各种手段不断加大这一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其驾驶人一次可记12分并处200元罚款,从公安机关的处罚力度可见汽车逆向行驶对社会危害性程度之高。
 
逆行撞车了责任怎么划分
 
对方是逆行的,至少承担主要责任,也可能承担全责。就看事故的具体经过和路面的具体情况了。
 
在交通事故责任划分中,就是看双方有哪些违法行为,只要有违法行为的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对方逆行肯定是违法行为了,要承担事故的责任,但你这一方是什么情况,有没有其他的违法行为,如果你没有任何违法行为,逆行的车辆就要承担全责,如果你也有违法行为,那么你要承担次责,逆行的承担主要责任。
 
交通事故会由如下因素引起:
 
1、道路、气象等自然现象引起;
 
2、驾驶人技术不合格、机动车质量不合格等因素引起;
 
3、驾驶人心理、生理方面等个人因素引起。例如,心脏病突发、酒后驾驶等。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要具备的条件:
 
1、没有人员伤亡且财产损失不超过2020元。
 
2、事故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争议。
 
3、事故车可以开动。
 
4、事故当事人都有为车辆买保险。
 
交通事故责任分为几种
 
(一)全部责任。当事人的违章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违章行为的一方应当承担全部责任,其他方不负担事故的责任。
 
(二)平等责任。双方当事人的违章行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作用相称的,双方负平等责任。
 
(三)主次责任。双方当事人的违章行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负主要责任,另一方负次要责任。
 
(四)三方以上当事人的违章行为共同造成事故的,根据各自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划分责任。
 
(五)推定责任
 
1、当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负全部责任。
 
2、当事人一方有前提报案而未报案的或者未及时报案,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负全部责任。
 
3、当事人各方有前提报案而均未报案或未及时报案,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负平等责任。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的,机动车一方应当负主要责任,非机动车,行人一方负次要责任。
 
交通事故责任怎么划分
 
(一)一方当事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责任认定需负全部责任:
 
1、逃逸导致事故事实无法查明的;
 
2、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
 
3、在交叉路口遇到红灯继续通行的;
 
4、机动车穿越道路或者隔离设施的;
 
5、机动车违章进入非机动车车道;
 
6、机动车在人行道刮撞行人的;
 
7、机动车刮撞依法走人行横道行人的;
 
8、未避让警车等执行紧急任务车辆;
 
9、车辆装载物遗洒导致事故;
 
10、倒车时与车后车辆发生事故;
 
11、非机动车逆行发生交通事故的;
 
12、非机动车超越其它车发生交通事故的。
 
(二)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如有以下情形,无需负任何责任:
 
1、各方当事人均无导致交通事故的过错行为,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当事人均为无责任。
 
2、一方当事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其他方为无责任;
 
3、一方当事人有过错,其他当事人无过错的,有过错的为全部责任,无过错的为无责任;
 
这里的过错指的是在事故的发生过程中有无故意或过失的行为。
阅读上文 >> 违章停车扣分吗? 违章停车罚多少钱100还是200
阅读下文 >> 超载1个人怎么罚款-超载的危害-超载1个小孩怎么罚款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6/143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